2018年全球車用LED市場展望- LEDinside

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2018 LED 供需市場趨勢」顯示,2017年的車用LED市場產值為28.17億美金,LEDinside預估2018年將成長12.45%,其中成長力道最強的為頭燈、霧燈、車用面板。

LEDinside 表示2017年全球乘用車產量有 8570 萬輛,至2025年成長至1.033億輛,年複合成長率為2%,根據2016年全球汽車銷售地區統計,其中中國地區佔全球銷售量為28%,中國地區將會呈現大幅度的成長。

原廠市場之中,遠近燈在車用LED照明成長驚人,LED於車外照明市場呈現穩定發展,其中以遠近燈成長性最佳,主要原因還是在於高功率LED的技術提升下,伴隨著LED價格的下跌,使得車外LED照明逐漸從高階車款轉移至中階車款,LED於遠近燈應用的市場產值在2020年將達14.62 億美金,2016-2020年複合成長率為15.8%。

同時,隨著汽車保有量的增加,車燈售後零件也正相關的成長。車燈的維修市場以價格合理及容易更換維修為原則,替換式的LED頭燈將具有此方面之優勢,產品外型尺寸及接頭與傳統光源做成一致,將會刺激雙方更換成LED頭燈之意願,在2017年產值是3.38億美金,至2020年將成展至3.69億美金,2016-2020年複合成長率為 10% 。

除此之外,中控面板、抬頭顯示器、衛星導航、娛樂用板與儀錶板等車用面板的需求快速增長: 預估車用面板 LED 產值也從 2017年的 0.42億美金成長至 2020 年 0.87億美金,2016-2020 年複合成長率為25%,2017 年的全球新車在標配中搭載車用面板的比例已經有 13%,預估 2020 年將達到 18%。

LEDinside 金級會員報告

LED供應鏈資料庫- 顯示/一般照明/建築與景觀/車用照明/顯示屏/紫外線/紅外線/ μLED 應用分析

LED供應鏈資料庫- 主要封裝廠商於各應用之排名

 

報告名稱

內容

格式

出刊時間

LED產業需求與供給資料庫

需求市場分析:
2017-2022
需求市場預估
(
投影與顯示 / 一般照明 / 建築照明 / 車用-乘用車 / 顯示屏 / SSL Like / UV LED / IR LED)

Excel

1Q (February) / 3Q (August)

供給市場分析:
1.
晶片市場產值 (對外銷售市場產值,總銷售市場產值)
2.
全球新增MOCVD安裝數量 / 全球累計MOCVD安裝數量 / 全球新增與累計MOCVD安裝數量-K465i 計算
3.
晶圓片市場需求(依尺寸別 / 依區域別)

LED晶片市場分析:
Top 10
晶片廠商 MOCVD安裝數量、晶圓片產能、營收表現

LED 封裝市場分析:
LED廠商總營收與LED營收
10LED廠商營收於背光、照明、COB、車用、顯示屏、紫外線 LED、紅外線LED (TBD)

LED產業價格調查

價格調查 - 藍寶石/晶片/封裝/燈泡

Excel

1Q (February) / 2Q (May) / 3Q (August) / 4Q (November)

LED供需市場趨勢

需求市場:
背光照明
車用- Bus 客車 (2Q) / 卡車 (4Q)
顯示屏
紅外線LED (2Q) /紫外線LED (4Q)
μLED (4Q)

PDF

2Q (May) / 4Q (November)

供給市場:
MOCVD 市場
晶片廠商產能利用率
供需市場分析

 

客製化報告/顧問服務

LEDinside 提供客制化報告與顧問服務,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

需要購買報告者,請聯繫

 

Taipei:

 

ShenZhen:

Joanne Wu
joannewu@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912

Wendy Lin
wendylin@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821

Perry Wang
perrywang@trendforce.com
+86-755-8283-8931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