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廣州照明展現場直擊!

Source: LEDinside

2008年的廣州照明展於6/11順利閉幕,共計1539家國內外照明企業參展。而本次照明展除了傳統照明之外,也將LED照明獨立出來。參展廠商多半為當地企業,但也不乏像Cree、OSRAM等大型國際企業參展。由於本次展出仍是以照明為主軸來吸引國外買主,因此照明展中具有設計感的燈具廠商占絕大多數。而在顧慮燈具設計被剽竊的情形下,會場內規定禁止拍照。

Source: LEDinside

本次照明展的重點仍是偏向照明應用,許多參展廠商為佛山、深圳ㄧ帶的燈具廠商。而知名品牌廠商則為傳統燈具廠商為主。而在會展中LED相關參展廠商多為LED下游模組公司,例如來田實業、星河燈飾等公司。展出產品大部份應用於裝飾用途,LED投光燈、洗牆燈以及交通號誌燈等相關產品。  

Source: LEDinside


由於在十一五計畫中,半導體照明為中國的重點支持產業,因此當地LED製造商當然不能缺席。其中方大半導體也參加本次展出。位於深圳的方大半導體公司為一家全方位的LED公司。從上游磊晶製作到下游封裝,甚至拓展到顯示幕系統設計以及各種燈具。目前自製的晶片發光效率大於40 Lm/W以上。而採用其他家廠商的晶片發光效率可達60Lm以上。

Source: LEDinside


而會展中不少廠商推出LED日光燈以及LED燈泡希望取代傳統光源。例如華宏光電子、寧波博祿德照明、深圳市恆冠科技等公司。台灣廠商台達電子也在會場中展出其E27/E26接頭的LED燈泡,發光亮度大於200Lm,功耗25W,使用壽命>35,000小時。但是與廠商訪談後了解,這類型產品因為與傳統燈泡價差過大,因此都還是以外銷歐美為主,大陸當地消費者接受度仍不高。

Source: LEDinside


而此次LED會館中,LED顯示幕為展場中最受注目焦點。會展中展出的廠商實在不少,如蘭普科技、深圳市瑞帝光電、廣州市虹亮照明等公司。會場中LED顯示幕以使用環境來分類可以分為室內LED顯示幕和室外LED顯示幕。而每一塊大型的顯示幕則是由多個顯示單元模組所組成,而每家廠商所製作的模組尺寸不盡相同。此外,在每一單元上,由數千顆LED所組成。組成顆粒越多,畫面品質越好、當然價格也越高。會場中所展出室外LED顯示幕像素間距由P16~P40不等。而且會場上報價十分具有競爭力。

Source: LEDinside

而會展中較為有趣的產品則是裝飾用途的的LED景觀樹燈。展出廠商如戈雅照明,香港天波國際等廠商。展出的LED景觀樹燈用到的LED數量約600~4000顆/盞,功率由31W~110W,顏色也可由R、G、B、W等不同顏色LED顆粒自由組合。此外、景觀樹上的套花有許多樣式可以替換,色彩炫麗的LED樹燈會展上報價上約人民幣數百(小盞)~2500元(大盞)不等。

Source: LEDinside

若您是沒有時間照顧花花草草的忙碌上班族,建議下半年可以考慮在家裡種植一株不用花時間照顧景觀樹燈。因為今年在台灣以及大陸等LED上游廠商相競擴產下,發光亮度較低的LED顆粒預期將會大量充斥市場,屆時LED裝飾相關產品價格會有大幅降價的空間。或許今年的聖誕節要見到真正的聖誕樹將會有困難,因為LED景觀樹燈將會充斥在大街小巷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