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場直擊-2010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展覽會暨論壇

2010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展覽會暨論壇為勵展集團與國家半導體產業聯盟聯合舉辦的首次展會,本次展場上參展的廠商數量相對較少,不過仍然有不少產品值得我們關注。

飛利浦
飛利浦在本次展會上展出的只有LED汽車用的頭燈和尾燈兩種產品,LED頭燈距離實際應用仍然需要一段時間,而LED尾燈已經完全可以達到應用的要求了。


飛利浦認為LED正在改變汽車的外形,因為LED擁有靈活的設計自由度,生動飽和的色彩,更高的可靠性,更長的壽命,更高的光效,節能環保等優點。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上圖為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研發的LED光源便攜式投影儀,左邊白色的是其第二代產品,右邊藍色的是其第三代產品。據介紹目前已經有廠商與其合作生產,第二 代產品正在量產推向市場。便攜式投影儀擁有USB接口,與電腦、手機、U盤等連接即可直接使用。目前研究所已經研發成功第四代產品,體積只有第二代產品的 四分之一,同時採用最新的LED,亮度和色彩飽和度都有明顯的提升。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研發的雙面顯示屏即兩面都安裝了LED光源液晶顯示屏,整體上仍然非常地薄,雙面顯示屏可以為不同的顯示內容,類似於兩台液晶顯示器。同時與傳統的液晶顯示屏相比,可以節約50%以上的電能。雙面顯示屏在廣告宣傳、辦公等領域有廣泛的用途。

雙面顯示屏上安裝了人機互動系統,有工作人員在旁邊進行現場演示。

上圖是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研發人機互動系統,可以識別人的手掌,不用觸摸實物即可進行系統操作。通過設置還可以識別人的臉等其他部位,可以設置成只有授權的 人可以操作,在戶內外皆可使用。據介紹,技術已經相對成熟,普通的家裡的電視也可以用這個系統,已有電視廠商和研究院談合作事宜。這一切只需通過機身上方 加上一個裝置即可,未來,科幻片裡的隔空手動操作電腦等系統將會完全實現,成為主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