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搶攻LED照明商機,年底照明比重40%,2011年Q2掛牌 - 台北光電周展場直擊(2)

日本限電刺激商照需求  LED照明比重在年底達四成

LED大廠隆達電在2011年的台北國際光電展中展出一系列的照明產品,而這一系列產品也將為隆達營收帶來助益。 2011年營收可望逐季墊高,尤其日本因311地震及限電因素需求明顯增溫,預計第三季出貨約有一半來自日本,而公司LED照明應用出貨比重,也將從目前的三成提升到年底的四成。公司預計在2011年8-9月間掛牌交易。

隆達董事長蘇峯正與展示的LED燈管

隆達此次展出的產品中 包括有符合日本市場最新JEL801規範之GX16接頭燈管;具有調光功能、不同尺寸及包括圓形、矩形等不同外型強調”造型”美感的平板燈系列產品;還有全系列用以取代25瓦 、40瓦 、60瓦白熾燈的LED球泡燈。 除此之外,還有LED智能照明,運用可調色溫與亮度之板燈,透過無線系統來控制燈光、變化情境,利用行動通訊裝置,透過藍芽與Android系統來達到燈與人的互動。

隆達董事長蘇峯正表示,LED照明目前在商業照明看到有比較明顯的需求成長。日本市場去年開始看到LED球泡燈需求明顯增長,2011年由於受到311地震影響及其限電因素,使得商業照明應用也明顯感受需求增溫。 因此, 隆達LED照明出貨量可望在未來逐季升高,預計第三季出貨約有1/2來自日本。而目前除了日本市場外,隆達也已成功成為照明品牌大廠,包括歐司朗及飛利浦等的代工廠商。因應成長需求,隆達2011年也將在大陸蘇州擴廠,公司MOCVD機台數預計在年底將達近80台。

隆達董事長蘇峯正表示,隆達從2009年成立2年多來能夠在LED業界快速竄起,原因除了有集團支持的優勢外,還包括其一條龍生產方式,使得不論在產品開發的資源整合上,或是成本管控上,都相當程度的取得優勢。因此,順利成為品牌大廠的代工夥伴。董事長蘇峯正強調,隆達專注代工,不做品牌,在照明應用上公司透過策略夥伴找到出海口,加上公司一條龍的整合績效,整個效益已逐漸顯現。因此,公司照明出貨比重也將從目前的三成提升到年底的四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