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的LED固態照明研討會於5/3(周五)在中央大學大講堂舉行

第十屆的LED固態照明研討會於五月三日(星期五)在中央大學大講堂舉行。本會在過去五年平均與會人數超過五百人,其中三分之二來自業界,由於大會主辦者孫慶成教授在台灣國內外的LED照明產學界享有盛名,邀請的講者皆是台灣最受尊崇的專家,該研討會早已成為台灣產學研界公認最具指標性的LED固態照明大會。

目前LED的性能越加成熟,價格也急速降低,使得LED進入照明的速度加快,許多台灣國內外原來對LED持保守態度的專家也紛紛撰文看好LED時代的提前到來。然而,由於LED產業進入門檻低,競爭者眾,專利障礙與各國競爭者不斷地投入資源,LED產業的獲利與前景並非划等號。在面臨巨大的競爭態勢,台灣廠商的合作與結盟,學研界的研發應用,可以藉由良好的交流來增強競爭力。台灣在LED的優勢是技術發展與歐美日領先技術差距不大、產業垂直與水準分工細膩、產業創新能力佳、能迅速融入國際供應鏈中及完整的技術布局等。因此,一個能夠提供全球在LED產業上的不同見解,同時又能提供LED技術與法規及標準的新發展的研討會自是受到矚目。

本年度的LED固態照明研討會延續過去的傳統,邀請的演講者皆是國內外具代表性與制高點思維的頂尖專家來闡述他們的經驗,其中的首場演講請到在法國與歐陸極為活躍的技術發展專家Laurent Massol進行專題演講,讓國人可以了解歐洲人對LED照明的觀點,令人期待;此外,有一系列由台灣領導廠商包括台積固態照明、晶電、隆達、艾迪森、新世紀、安提亞與賀喜的高層前來與大家分享LED產業的看法,這已相當於在闡述台灣產業界的最新思維;另外,也繼續請經濟部標檢局就台灣LED規範的進程做最新的報告;在學界方面,由國內目前在LED技術發展領先的中央大學、交通大學、中興大學、成功大學與台灣大學的研究團隊進行最新技術的發表,讓大家得以知道台灣在LED技術研發的實力與作為合作已提升技術能力的參考。相信今年的研討會的精彩度是各位無法在國內外的其他研討會所能夠親身體會到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