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國際IoT 車用光電技術趨勢論壇-5車聯網時代

2016台北國際光電週將於6月15日至17日假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展出,本屆在光電產業大力支持下,結合了國內知名學會、公會,和產業聯盟,齊心推動國際光電大展、平面顯示器展、LED照明展、精密光學展、太陽光電展,以及奈米科技等6展,並開闢車用光電、生醫、3D列印、前瞻學術、雷射與真空技術等6個展區,加上同期舉行之植物工廠展,光電科技不僅跨足農業、醫療、傳統產業等,而且還搭上物聯網與車用光電的跨領域列車,可看出台北國際光電週與產業正進行之蛻變。

2016 國際IoT 車用光電技術趨勢論壇於2016年6月15日-17日舉辦,結合物聯網與車用光電市場,探討未來車用市場發展。工研院資通所車在資通訊與控制系統組組長 蔣村杰表示強化行車安全為車聯網當務之急。V2X 通訊技術大約包含六個層面: 汽車對汽車 V2V、汽車對路側設備 V2R、汽車對基礎設施 V2I、汽車對行人V2P、汽車對機車 V2M、汽車對公車 V2T。其中,V2V 車間通訊技術已發展日趨成熟。工研院為全球少數公司具有完整V2X 解決方案。

 

同時提到全球車聯網發展趨勢上,在政策面上,歐美相繼立法推動車聯網應用與服務,也宣布2022年9月1日起AEB 自動緊急剎車輔助系統將列為新車標準配備之中。

並且,未來智慧車輛系統三大趨勢包含: 車聯網;智慧感測,能結合影像辨識、環境偵測、等應用並發展客製化車用積體電路 (ASIC);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凱銳光電 蔡家祥處長提出,物聯網應用於家庭之中,提升舒適程度;而應用於車輛之中,則是提升安全程度。智慧車載功能之中則包含安全駕駛、行車資訊彙整、車主運營效益、車上乘客資訊提供與娛樂。以車載資訊暨娛樂系統的挑戰來看,寬頻化、資安、自動駕駛等問題需要克服。當然未來,無人駕駛車時代隨之來臨!

國際富豪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VOLVO) 地區經理 吳廷颺提出 VOLVO 最重視駕駛安全性。在物聯網時代之下,車輛感測前方路況,提供警示或是緊急自動剎車;行人進入危險區域,提供警示或是緊急自動剎車;無人駕駛等等。時至今日,VOLVO 已正式售出200萬輛配備City Safety 自動煞車功能。

若以自動駕駛來說,VOLVO 從2009年起開始研發執行Drive Me。未來真正的自動駕駛除可判別周遭環境,甚至是駕駛者未能注意到的狀況,採用雷達、相機提供警告或是真正在危險時,可以直接執行指令,2017年將有可能提供100萬輛自動駕駛車於市。

 

文 Joanne /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