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車用光電產業領袖高峰會- 展場直擊

各車廠現今紛紛投入無人車研究、精進用於汽車所需的感測技術,或是政府法規調整如車輛搭載晝行燈相繼納入各國法規等,諸多態勢變動預期帶動LED及光學相關零配件的市場需求,光電協會(PIDA)於2016光電周舉辦國際車用光電產業領袖高峰會,邀請車用光電產業先進帶大家一看車用市場現況與趨勢。
 
台灣產量以汽車零組件最多,大陸汽車市場仍有很大成長空間
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文榮表示,目前台灣產值以汽車零組件最多,車用電子產值在2015年達新台幣1,750億。不過國產車銷售量卻下滑、進口車數量提高,原因為歐元貶值等,他也表示,造成此現象的原因值得探討。
 
 
汽車外銷大多出口到中東地區,零件外銷包括車用照明,以出口到美國市場為主。
 
 
車用LED穩定成長,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台灣LED照明產業聯盟理事長蘇峯正於高峰會上指出,自2012至2018年,車用LED年複合成長率(CAGR)會以10.16%的幅度穩定成長,而LED車燈需要可提供光機電熱技術整合之LED廠商。
 
 
 
 
各國法規將再推動另一波車市需求
 
台灣區光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泰朗以雲端來區分IoTx車用光電相關產品與技術,分成4個部分包括車用光電暨影像系統、車聯網暨感測器、車用LED/Laser/OLED光源及PV、車用顯示面板及影像導航系統。
 
 
他指出,汽車防撞系統(含ADAS)所需感測技術主要包含雷達技術(含毫米波雷達、微波雷達)、影像感測技術(含可見光紅外線)、超聲波、LiDAR(紅外線)。
 
 
他提及,美國2018年5月強制規定汽車必須加裝倒車影像攝影機法規。2022年9月前自動剎車系統將成為新車標準配備。而車輛搭載晝行燈相繼納入各國法規,預期節能的LED晝行燈滲透率將快速增加,亦會帶動LED及光學相關零配件的市場需求。他也強調,台灣需強化全球汽車及零配件廠合作。
 
標準的訂定也是車聯網發展要素
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理事長許明仁說明,TTIA發布了一些標準,也和交通部交流,另外也介紹了智慧車技術的發展。
 
 
 
 
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 (CAR)資深分析師陳延光於高峰會中說明美國汽車市場現況。
 
 
 
印度當地廠商Hero Technologies指出,要進入印度市場,價格會是一個很大因素,目前在全球十大車廠中,有8家在印度車市,包括GM、TOYOTA、FORD、VOLKSWAGEN、HONDA、NISSAN、RENAULT、HYUNDAI,這些廠商在全球占60%產能,但在印度總共占25%。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