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間距LED顯示屏成焦點─2017廣州ISLE展場直擊

國際知名顯示屏大展 ISLE「廣州國際廣告標識及LED展覽會」於 2 月 15 日到 18 日盛大舉行。作為 LED 產業的開年第一展,此次 ISLE 展會總面積高達 12 萬平方公尺,吸引超過 1,600 家企業參展,更估計共有來自100 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 8 萬名專業買家共襄盛舉。展會上,各家廠商展示以小間距 LED 顯示屏為重點。
 
 
從億光電子與利亞德於2009年開創小間距應用市場以來,主流從過去的 P2.5 到今年的 P1.2 ,間距足足縮小了 50% ,新應用的思維更是把點間距往 P0.7 的方向帶。這對原物料與各顯示屏廠家的研發與生產技術無不是一大挑戰。 
 
根據 LEDinside 觀察再加上市面多家廠商表示,今年小間距產品的需求熱絡更勝去年,目前產能皆多處於滿載階段,再加上由於 LED 上游原料大漲,已經有許多封裝廠也開始醞釀漲價。 
 
 
億光電子產品管理中心協理金海濤於展會中表示,由於各家晶片廠商皆已通知漲價,且在產能有限的情況至下,億光電子已經開始執行選擇性的接單,且視供應鏈的狀況也不排除有漲價的可能,這一波的價格波動肯定會影響至今年上半年度。 
 
一直以來,億光電子都是扮演小間距封裝技術領頭羊,除了已經大量生產的 0808 與 0606 外,今年由於小間距顯示應用有往專業與特殊應用發展的趨勢,因此開發已久的 0505 也已經陸續開始接單,目前 0505 是全球封裝業界最小型的 RGB 封裝產品,未來勢必將成為小間距封裝的主流產品。
 
 
驅動IC 提供小間距顯示屏全方位解決方案
 
同時在小間距顯示屏市場需求的帶動之下,驅動 IC 廠商對從小間距常見顯示問題的解決方案至租賃、 24 小時不斷電應用(中控室、商場),聚積科技鷹眼系列提供全新解決方案,不僅僅提升顯示效果,新一代亮度調節模板讓亮度調整無須犧牲灰階與白平衡;而智能節電則有助於在不斷電應用中,減少電力消耗。主打簡潔、智能、優越,在租賃市場之中,擁有亮度調節模板的功能;在中控室與零售商場,透過智能節電,可達到 24 小時不斷電功能,在在為消費者提供明確的顯示指引。
 
聚積科技的 48 通道 LED 驅動 IC MBI5353 ,可節省燈板布件的面積,更適合用在間距日益縮小的 LED 顯示屏應用上;此外,也同時兼具智能調節與亮度調節模板等兩大功能。
 
 
2017廣州國際廣告標識及LED展覽會資訊
 
(Lindsay Hou/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