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nics West 2019直擊】深紫外線 LED市場應用極具未來想像空間

Photonics West 2019 為光電業規模最大,參觀者最爲集中的國際光電展,每年一度在舊金山舉辦,是國際性光電行業盛會。深紫外線 LED具有環保、壽命長、節能、熱損失較少等優點,隨著產品穩定性的增加與應用市場的開展,逐漸增加其市場發展空間。



Nichia 本次展出工業用雷射與UV LED產品。工業用UV雷射主要應用於PCB曝光機市場之中,相較於UV LED,更容易達到準直光的設計。此外,Nichia 新推出UV-C LED 產品,將於今年四月正式發表,目前正對客戶積極送樣,其產品光學輸出功率最高可達到60mW。

DOWA 展示出一系列 265nm-340nm 深紫外線晶片產品。340nm UV-B LED 產品功率可達到150mW (600mA),而265nm UV-C LED 可達到60mW (600mA)。現場以DOWA 模組客戶 Eotron 的產品微粒,其UV-C LED 模組以25個UV-C LED 晶片封裝之下,其產品功率可達到1.25W,在8.3mm x 8.3 mm 的照射面積之下,可達到1.8W/cm2 的光強度。

Violumas是Cofan Group Flip Chip Opto的UV部門,提供UV LED產品和解決方案的供應商。Cofan Group鋁基板採用CMC 製程嵌入銅管,提升散熱能力,結合UV-A LED 可達到2500W的模組能力,並應用於快速印刷 (Inkjet Printing) 設備市場之中。其UV-C LED 產品則應用於捕蚊燈 (Insert Attraction) 與食物保鮮市場之中。未來持續看好眾多應用發展。

UVphotonics將與Ferdinand-BraunInstitut (FBH) 聯合展示最新的深紫外LED發展。UVphotonics
Photonics West 2019的特色產品包括310nm UV-B LED達到 30 mW (350 mA) 和265 nm UV-C LED 達到 25 mW(350 mA)。 還有,233nm UV-C LED 可達到0.3 mW (100mA) 的輸出功率。

LG Innotek 展示100mW 280nm UV-C LED 產品,並持續朝向150mW 產品技術發展。

三安光電卓昌正博士於Photonics West 論文發表研討會針對於深紫外線技術與目前進展進行依深入探討。深紫外線 LED 產品高效率化主要包含三大因素: 內部量子效率、載子注入效率與光取出效率。此報告主要以內部量子效率與載子注入效率提升。目前三安光電於市面上的銷售的UV-C LED產品以1-4mW (20mA) 為主,大功率最高可到達30~60mW (350mA)。此外也提供模組客製化服務。應用市場包含洗衣機、馬桶消毒、飲用水殺菌等。

Nikkiso收購美商AquiSense 發展 UV-C LED 殺菌淨化模組,於2018年取得不錯的成績。

根據LEDinside觀察,多家LED廠商積極開發UV-C LED產品,其產品應用可包含家電、靜態水殺菌、照明、食物保鮮、甚至是可帶來現存既有產品的附加價值。隨著產品技術提升,更可以朝向動態水殺菌、水處理、食物處理殺菌、商業與製造業市場。

LEDinside即將於2019年4月推出 「LEDinside 2019 深紫外線 LED 應用市場報告- 殺菌、淨化與潛在市場」,除了UV LED 市場產值、數量、價格與廠商動態更新外,將聚焦在深紫外線市場應用研究與分析,提供讀者對於深紫外線應用市場更全面的了解。

文 Joanne /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