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亞展:Luminus持續深耕高端商業照明與特殊照明市場

在上週的光亞展上,Luminus攜帶多款新品亮相,主要分為商業照明和特種照明兩大系列。

商業照明包括新款COB,大功率和中功率等產品,特種照明包括投影應用、UV LED、投光燈、農業照明、醫療照明等產品,彰顯繼續深耕高端商照與特種照明市場的決心。

展會期間LEDinside有幸採訪了Luminus首席執行官孫德才博士,孫博士向LEDinside詳細介紹了新品及未來的發展規劃。

高端商照需求日益細分,技術門檻越來越高

商業照明領域,客戶的要求越來越細分,孫博士說到,針對不同的應用領域,光源的需求也不一樣。比如同一個超市中,麵包和生鮮的照明需求不一樣,肉類與蔬菜所需要的照明也不一樣,另外服裝照明、博物館照明和酒店照明等應用領域,對光源的需求也是不一樣的。

因此在商業照明領域,照明絕非僅僅是照明功能,還要求光源廠商的技術能滿足客戶的需求,針對不同的領域,開發出不一樣的光源產品。因此Luminus在商照領域,也推出了多款產品,分別針對不同的應用領域。

除了光品質以外,高密度,高光通量也是Luminus追求的重點。如本次展會推出的CXM-4 COB產品,在發光面積僅4mm2的情況下,光通量可以達到1000lm;此外還能滿足調色溫的需求,覆蓋2700K-6500K,顯色指數也可以達到90,可應用於對亮度擁有高需求的GU10和MR16上。


Luminus商照顯示效果

PTM-40投影應用,進一步鞏固市場地位

在投影應用市場,Luminus一直在默默耕耘,目前在投影應用領域已經擁有較高的市占率。

本次展會也重點展示了PTM-40投影儀照明新品,RGB三色混光,光通量達到1000lm。至此Luminus在投影應用市場已經形成了200-1000lm的產品佈局,可以滿足各種不同的應用場景,進一步鞏固市場地位。展會現場,PTM-40 LED產品配合極米的投影儀,顯示效果非常驚豔,吸引了大量的觀眾駐足圍觀。


極米投影儀 Luminus LED linside


家用燈光環境下88寸投影效果

UV LED市場空間巨大,背靠三安提升競爭力

在UV領域,Luminus也有佈局,包括UV-A和UV-C,均已經量產。

UV-A產品波長覆蓋365nm-405nm,主要應用於工業固化領域,如3D列印、油墨市場。UV-C產品波長覆蓋275-280nm,可以應用於水殺菌、空氣淨化等領域,此外UV-C產品也可以應用於農業照明市場,在歐洲、美國市場,有配合客戶把UV-C產品應用於大麻種植,可提升大麻的藥性。

孫博士表示,非常看好UV LED未來的成長空間,2020年《水俁公約》之後,歐美等發達國家將加快禁汞的步伐,UV LED市場需求有望呈現爆發式增長。

UV-C技術門檻較高,特別是晶片端,核心技術掌握在韓國及日本廠商中。不過Luminus在晶片端擁有自己的研發能力,背靠母公司三安光電,無論是技術還是資本,都會獲得很大的支援。

據孫博士介紹,UV-C的晶片是和三安光電一起研發,三安光電負責晶片的生產,Luminus負責晶片的封裝,從幾毫瓦到一兩百毫瓦的產品都有涉及。目前10mW以下的產品已經量產,另外有兩款50mW的產品也可以小批量量產,2019年底計畫量產100mW的產品。

在成本方面,由於不受制於晶片供應的緣故,Luminus的UV產品價格可以更具優勢。據孫博士介紹,Luminus一款1313的UV-C產品,可驅動到10mW。另外隨著技術的提升以及市場參與者的增加,UV LED的市場價格必然會快速下滑,市場接受程度也會快速提升。

未來的規劃上,孫博士表示,Luminus將堅持通用照明和特種照明兩大業務的路線,通用照明將主要定位高端商用照明,也會涉及健康照明等新興領域;特種照明將會繼續耕耘多個領域,產品從深紫外的270nm到紅外的940nm產品均有佈局,應用領域包括投影應用、UV、舞臺照明、農業照明和醫療安防等。

(文:LEDinside Alle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