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OTIVE WORLD】MaaS與5G開啟2020移動新世紀

國際汽車工業技術展(AUTOMOTIVE WORLD)與日本電子展NEPCON Japan同期展開,今年匯集1,100家參展廠商,展出內容涵蓋汽車電子、車聯網、EV/HEV/FCV、汽車輕量化、汽車配件加工等關鍵技術領域,是全球最大的汽車技術展覽。

自駕車的技術發展以及產業趨勢,無疑是今年展會最受矚目的主題之一。本次展方還邀請到多家重量級廠商來分享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趨勢跟現況,由DENSO、BOSCH與Continental三家所共同呈現的自駕車講座,吸引了高達2,200位聽眾報名。而光達LiDAR作為自動駕駛中的關鍵元件之一,也有眾多廠商參與本次展會,包括Velodyne、aEye、Innoviz、Luminar、Leddartech、Cepton Technologies等。

AUTOMOTIVE WORLD的事務局長早田匡希特別分享今年展會的三大亮點,首先是車聯網、電動車以及自動駕駛的相關參展商數量,涵蓋跟多元廣泛的技術。其次則是邀請到來自10個國家的16個新創公司,分享智能車輛技術以及CASE的新技術,CASE代表Connected(聯網)、Autonomous/Automated(自動化)、Shared(共享)以及Electric(電動化)。第三個亮點則是全球交通行動服務 MaaS,今年舉辦的相關演講,每場都超過1000人名聽眾。


(圖片來源:AUTOMOTIVE WORLD)

隨著5G技術的成熟,早田匡希認為,MaaS與5G的結合將是未來的發展重心,日本廠商也逐漸調整其商業模式,從原本的賣車改為販售行動服務。而因應日本高齡化的社會人口發展,自駕車提供的服務也被視為解決社會問題的關鍵方案。


(圖片來源:AUTOMOTIVE WORLD)

而早田匡希也特別強調,全球的MaaS技術也必須配合各國不同的文化跟社會型態因地制宜,本次的講座上分別邀請到中國、美國以及日本的產業專家分享MaaS在不同國家的發展型態跟走向。在明年2021年的展會中,AUTOMOTIVE WORLD已經決定將會增設針對MaaS的專展MaaS EXPO,反映出展會方的持續創新與改革,隨時聆聽業界的聲音,將世界產業發展的趨勢納入展會。


明年的展會攤位已經售出大半

比較東京與名古屋的兩個車展,早田匡希指出,名古屋車展是日本車廠的生產基地,因此在展會設計上,考慮較多地方性與技術人員適用性;東京車展則以國際廠商參展及技術交流為主,展會多聚焦於大趨勢方向與國際性議題探討。兩個展會各有特色,也讓參展方與看展廠商都有不同的收穫。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