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會名稱 億光電子於深圳的2007 LED技術論壇峰會展示高亮度LED技術
展會地區
展會國家
展會城市
展會日期
參展攤位
參觀人數
活動網址

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Everlight;2393)日前在中國深圳舉辦的「2007 LED技術論壇峰會」上展示了高亮度LED的最新技術,全面介紹了相關產品在汽車照明、大型顯示屏、相機閃光燈、液晶顯示器、電視面板背光源以及室內外照明等領域的應用前景。在此次論壇上,億光電子不僅向業界宣示其作為產業龍頭將致力於加強與各類應用系統廠商密切合作的決心,同時也嚮應用系統廠商介紹了將高亮度LED產品應用於各類產品的設計方法和豐厚的投資回報。參加此次論壇的應用系統廠商,如富士康、宇揚半導體、飛利浦電子等系統應用廠商的企業決策層和產品設計開發人員都對高亮度LED產品的應用表現出濃厚的興趣,普遍認為在各類照明應用領域中LED取代傳統照明器件將會是一種必然趨勢,而億光電子的產品則為他們的產品設計提供了極佳的選擇。

LED 具有省電、壽命長、耐震動、響應速度快、散熱低等特點,早已廣泛應用於指示燈、信號燈、顯示屏、景觀照明等領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的家用電器、電話機、儀表板照明、汽車防霧燈、交通信號燈等 設備中隨處可見。但傳統LED光源由於亮度低、價格昂貴等條件的限制,無法作為通用光源推廣應用。

近幾年來,LED 製造工藝和相關新材料的開發和應用不斷進步,各種顏色的高亮度 LED 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其發光效率提高了近 1000倍,色度方面已實現了可見光波段的所有顏色,其中最重要的是超高亮度白光 LED 的出現,使LED應用領域跨越至高效率照明光源市場成為可能。業界專家指出:高亮度LED是繼愛迪生發明白熾燈泡後最偉大的發明之一。更有人認為:利用火光擺脫日光照明束縛是人類光源的第一次革命,愛迪生發明的電燈泡是光源的第二次革命,而LED光源將會成為人類光源的第三次革命。

LED照明產品以其固有的優越性吸引著全世界的目光。美國、日本等國家和台灣地區對 LED 照明效益進行的實驗和預測表明;如果美國 55% 白熾燈及 55% 的日光燈被 LED 取代,每年可節省 350 億美元電費,減少 7.55 億噸二氧化碳排放量;如果日本 100% 白熾燈換成 LED,可減少1~2座核電廠發電量,每年節省10億公升以上的原油消耗;如果台灣地區25% 白熾燈及 100% 的日光燈被白光 LED 取代,每年可節省 110 億度電。

目前,台灣地區的 LED 產量僅次於日本,居於美國之前,而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第一家取得專利授權合法生產白光LED產品的廠商,其市場覆蓋全球各地,並且已經在大陸地區建立了具有相當生產規模的生產廠和較為完善的銷售服務網絡。

億光電子長期致力於高亮度LED技術研發,成功地研發出100lm/W的高效率、高功率LED產品,而且克服了LED產品在高溫下色溫偏移與亮度衰減的現象,顯著提高了產品在高溫環境中的應用性能。不久前,億光電子又成功開發出了全球體積最小的High Power Flash LED。在倡導「綠色照明」理念方面,億光電子是唯一取得SONY GREEN PARTNET 的 LED 廠商,同時還取得了SAMSUNG 和LG 的ECO PARTNER資格認證。

億光電子不僅在產品線完整性和產能規模方面居於業界之冠,而且還積極實現上下游垂直整合,投資上游的LED芯片製造企業,同時充分發揮自身在封裝技術方面的優勢,使其產品在上市速度和價格等方面都獲得了極強的競爭力,得以快速進入汽車、背光源等高層次目標市場。

例如,對於筆記本電腦顯示屏背光應用,億光電子研發二處處長吳易座先生介紹說,之前廣泛應用於筆記本電腦及液晶電視背光的冷陰極螢光管(CCFL)含有水銀,對環境污染嚴重,而且能源利用率低,大約只有6%的光能被真正利用,耗電量卻佔據了筆記本電腦30%,且使用壽命也不盡如人意,致使液晶屏色彩、亮度隨著使用年份的遞增而逐步衰減。利用LED輕薄、省電的特質,可以有效減少產品的重量,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而且符合RoHS,對環境友好,色彩飽和度超過100%NTSC。LED的相應速度僅20納秒,使液晶屏的視頻表現更出眾,避免了液晶慣有的拖尾現象。此外,LED可以直接使用低壓電源,顯著簡化供電模塊的設計,從而為產品增添獨有的賣點。因此,相較於CCFL,LED具有顯著優勢,將來會廣泛應用於液晶電視和顯示器。

隨著LED的亮度、色彩表現力以及壽命的優勢逐漸顯現,越來越多的汽車製造商選用LED作為車用照明光源。汽車不同於家用電器固定於某個場所內使用,往往會遭遇到各種惡劣環境的考驗,因此溫度是首先必須克服的問題。億光電子研發二處處長吳易座強調,LED作為車用頭燈,可以充分發揮其小體積的特徵,徹底顛覆舊有的設計理念。LED可以將光源分散為諸多小光源,並且完全分開、獨立地控制每個小光源,從而達到擴大照明範圍的目的。這一點在車輛行駛轉彎時尤為必要,可以顯著擴大司機的照明視野,儘量減少拐彎時的意外事故發生率。

總之,億光電子專注於LED的封裝設計,從LED芯片封裝的結構、使用材料等方面著手提升LED的發光效率,改善散熱情況。億光電子正在致力於推動人類歷史上「第三次光的革命」,以LED照亮人類的明天。

 

如需刊載貴公司新聞稿內容,歡迎來信提供,本站保留編修刊載的權利。

 

RSS RSS      print 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