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會名稱 三星於SID07展示LED背光源液晶電視與A4尺寸的EPD電子紙張
展會地區
展會國家
展會城市
展會日期
參展攤位
參觀人數
活動網址

目前正在美國加州舉辦的2007年SID顯示展覽(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韓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推出了採用LED背光源的液晶電視面板,其中40吋的產品還獲得大會獎項,螢幕對比度高達1萬比1,較傳統的冷陰極管(CCFL)背光源提高約5倍,而且NTSC演色性達到105%。

另一方面,三星也和日前LEDinside報導過韓廠LPL推出的OLED電子紙面板一樣,也推出了約A4大小,14.3英吋的電子紙,表面同樣能夠彎曲,並具備一定的柔軟度。

三星指出,該款彩色電子紙產品能夠顯示動態畫面,也具備無電源狀態夏,以靜態畫面顯示的功能。

三星也發表了40英吋的黑白電子紙,具備低耗電的優勢,在每秒更新率只有1張的情況下,其功耗僅僅只有300mW,是一般LCD螢幕的500分之1,畫面大小為 為1366×768,採用電泳顯示模式(Electrophoretic Display;EPD)產生畫面。

另外,三星也在會場展示新近量產的超大尺寸平面電視用的液晶面板,該款70吋面板採用三星McFi(motion-compensated frame interpolation)技術,具備120hz的畫面更新率,較一般60Hz的產品要高,能夠提供穩定的畫面品質。

RSS RSS      print 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