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會名稱 中國LED產業產值預估2010年將超人民幣1500億
展會地區
展會國家
展會城市
展會日期
參展攤位
參觀人數
活動網址
第4屆中國國際半導體照明論壇暨展覽會22日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和新國際博覽中心開幕。來自德、日、韓、加、臺灣、香港等地的130多家廠商參展。

展覽中預估2010年開始,LED燈有望進入上海市的家庭照明,逐步取代螢光燈的地位,而按照上海、大連、南昌、廈門、深圳這5大產業基地預計目標,估計到2010年,整個中國LED產業產值將超過1500億元。

半導體照明是一種由發光二極體(LED)構成的固態照明方式,能夠高效率地直接將電能轉化為光能。由於沒有熱能損耗,電能轉換效率遠高於普通電燈泡,節約能省电,使用壽命長。據估計,如果將中國3分之1的傳統照明改用LED光源替代,每年節省的用電量相當於一個三峽水力發電廠產生的發電量。

在上海的「十一五」科技規劃中,半導體照明被列入重點發展的十二個戰略產品之一。作為中國5大半導體照明工程產業化基地之一,上海初步形成了較完整的產業鏈,也在核心的外延片研發、晶片製造、大功率封裝等環節上有藍寶、藍光、大晨光電等企業掌握多項精密的技術和工藝,在提高LED燈的色彩鮮亮度、穩定性方面都有一定的技术。截至2006年底,上海已擁有105項LED相關專利,制定了100多項光學行業的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和內部標準。據規劃從2007年至2010年,上海將重點開發一批功率型、高亮度白光半導體照明綠色產品,應用於公路、大橋、隧道、廣場,最終實現室內照明。同時,半導體照明還被納入了世博科技專項,成為世博科技九個亮點之一。

目前市場預期未來LED市場最大的領域就是一般照明市場,如果能夠完全代替螢光燈,全球將有超過3,000億美元以上的潛在市場規模。未來幾年內,上海企業將瞄準白光100lm/w的產業化關鍵技術進行開發與突破,屆時從居家用燈,到汽車頭燈,LED的發揮空間很大。
RSS RSS      print 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