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功耗藍牙4.0 LED燈控方案

藍牙4.0 LED燈控方案設計背景

隨著LED市場的成熟及發展,LED除了用來取代傳統照明系統外,亦可配合不同的技術,做出不同的應用。

在LED照明應用領域,無線技術開始逐漸被整合到整體解決方案中,配合智能家居的概念。目前市場上主流的無線傳輸標準有Wifi、Zigbee和藍牙,其中wifi的功耗大且設備要求高,而Zigbee開發難度大且成本高;因此對於普通的家庭照明控制來講,低功耗藍牙4.0一方面突破了功耗的瓶頸,另一方面廣泛推廣於Ipone、三星、HTC等智能手機中,更加具有技術和成本兩方面的優勢。

藍牙4.0 LED燈控方案優勢

1、超低功耗,低碳環保;

LED燈泡核心部分內置藍牙4.0模塊,遵循最新的藍牙4.0低功耗標準,省電效益是傳統藍牙技術的10倍以上,待機損耗極低。LED燈電量消耗統計功能,隨時掌握用電情況,節能環保;

2、自動智能,隨心掌控;

一經設定,LED燈光顏色自動變換;LED燈定時器定時開關功能,24小時循環開關。


3、「一」對「多」雙向控制,簡單便捷;

我愛方案秀:低功耗藍牙4.0 LED燈控方案

一部智能手機可同時與多組燈泡進行配對,多部智能手機也能控制一組燈泡。此外,一部智能手機,可以進行多項控制,如燈泡的開關、明暗度和顏色等。

4、「聲」、「色」結合,科學趣味;

通過選擇音樂控制LED燈自動顏色及明暗變化,不一樣的「聲」、「色結合,非一般的趣味體驗;

藍牙4.0 LED燈控方案設計簡介

信馳達藍牙4.0 LED燈控方案,基於TI(美國德州儀器)低功耗藍牙4.0芯片CC2540開發,利用四路可編程PWM(120Hz)輸出實現調光應用,讓支持藍牙4.0技術的智能手機或其他移動終端取代各類開光、遙控器對LED燈進行控制。

低功耗藍牙4.0 LED燈控方案

應用此方案進行操作時,只需保持燈光通電,打開對應的手機LED燈光控制軟件,就能馬上建立連接,智能控制多個LED燈光的開光、顏色,設定燈泡的開光時間和亮度、色溫,統計LED燈電量消耗等,在感受家居燈控的方便快捷的同時,更能享受藍牙4.0技術在LED燈控應用上的智能與樂趣。

總結

專家預測,智能照明有望成為未來智能家居市場的主力軍,信馳達藍牙4.0 LED燈控方案,是在智能照明領域的一次成功探索。應用此方案,只需一部智能手機就可隨手掌握家居照明,體驗藍牙無線燈控的趣味。此外,享受浪漫的燭光晚餐,開一場瘋狂的家庭舞會......所有的這些都能實現。無線燈控時代下,LED智能照明與家居創意完美結果,帶來的將是極富趣味性與想像力的家居生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