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攻技術,定位高端,以質取勝——專訪越升科技營運總監孟過先生

近年來,著眼于綠色照明的遠大發展前景,越來越多的企業躋身於LED照明這一新興行業的發展中,並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角逐。而在優勝劣汰的生存法則中,如何發揮優勢,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是每個企業都需要考慮的問題。為此,LEDinside專訪了越升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營運總監孟過先生,請他分享該公司目前發展的情況及經驗。

越升科技營運總監孟過先生

電源起家,厚積薄發

據孟總介紹,越升科技于2010年成立LED照明專業公司,目前擁有4000余平方米的廠房和120人專業團隊的配備,主要生產LED電源、LED日光燈、LED球泡燈、LED射燈、LED快置管等產品。

但是,該公司投資LED,不是一時興起的跟風炒作,而是按照嚴密的計劃部署,憑借紮實的技術基礎,一步一個腳印打造出創業三部曲:早在2006年初,該公司就萌生了創造綠色節能照明的構想,並開始研發和生產LED驅動電源。

該公司從業界找來了經驗豐富的研發團隊,又採購先進的生產設備。從產品結構設計、電子電路設計到產品性能測試,都由專業的團隊完成。在專註于技術研發的同時,該公司還注重產品質量的把關,在SMT、成品組裝、產品包裝的每個環節都有嚴格的質量監測。另外,其核心元件及IC均採用國際知名品牌,以確保優質的原材料供貨渠道。經過三年的努力,越升在歐洲市場贏得了良好的聲譽。

LED電源上的成功及技術優勢為其奠定了堅實的基礎。2009年初,該公司開始從事LED照明產品的專業設計和生產,並在2010年正式成立了一個全新的LED照明公司—越升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如今,憑借LED電源和照明產品的優勢,越升已由市場新銳,逐步向成熟穩健的發展步伐邁進,並取得了驕人的成績。該公司自主研發的多款產品已申請外觀專利和應用新型專利,經濟型LED燈還獲得了亞洲,中東、非洲等客戶的認可。

專攻技術,定位高端,以質取勝

目前,LED市場競爭激烈,產品同質化現象比較嚴重,不少商家甚至不惜血本,打起了價格戰。孟總表示,該公司一直把銷售目標定位在高端市場上,強調研發技術上的攻堅,致力於打造高品質的LED產品,因而,在外貿銷售渠道方面主要採取三大發展策略,即加大技術方面的研發力度,用心提升產品品質,薄利多銷,聚焦歐洲高端市場。

而擴展國外銷售渠道,擁有屬於自己的核心技術專利權則是一項有力的武器。越升科技正是憑借多年的技術研究成果,申請獲得了各項專利,從而打開了外貿銷售的大門。據孟總介紹,中國的專利法主要將專利分為三種,即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而該公司主要是在外觀設計和實用新型上下功夫。如近來研發出的LED快置管新品,就憑借獨特的造型結構,獲得了外觀專利。另一款可調光T8 LED燈管,應用無極可調光控制技術,達到無極穩定調光,且無閃光,取得了實用新型專利。掌握了專利,企業在發展過程中的自主性就進一步增強,生產的產品也更容易受到客戶的青睞。另外,越升創造的GCT商標和品牌已在香港登記註冊,自主品牌的優勢也將進一步得到彰顯。
 

圖說:越升科技研發出的LED快置管

外觀型態相關專利是利器

可見,技術創新是企業發展的動力。但是,越升並沒有滿足於現有的成績,而是繼續LED技術投入研發。根據孟總的說法,該公司力圖在LED可調光燈管上取得新的突破,並計劃研製出發光角度140°,高光通量的LED燈管。

除了在產品外觀設計和實用性上進行技術攻關外,該公司還對產品的設計、組裝、實驗等各個環節進行嚴密的技術把關,力求從源頭上控制產品成本,從而生產出質優價廉的產品,促進LED在照明領域尤其是室內照明的推廣。

如今,全球都掀起了淘換白熾燈的熱潮,LED取代高能耗的傳統照明已成為未來照明行業發展的一大趨勢。但是,高昂的價格,以及質量上的安全隱患,仍然給LED照明在普通家庭中的推廣帶來一定的難度。儘管如此,孟總認為,在商業照明這塊,LED因規模效應受到了廣泛認可。但在室內照明方面,卻難以在短期內見效。

然而,從長遠來看,LED憑借其節電,壽命長,環保無汞等優勢,是可以幫消費者在電費單上節省下一筆可觀的經濟賬。所以,LED市場發展的潛力廣闊,越升也將繼續竭力于LED照明技術的研發和推廣,創造綠色節能新生活。

LEDinside觀點

產品同質化的現象與LED企業的技術研發力度有很大的關係。有些企業為圖一時利益,在產品設計上投機取巧,因循守舊,憑借成本優勢、數量優勢打拚海外市場。這種靠低價、低技術的模仿發展模式,一旦遭遇專利糾紛,就有可能舉步維艱,窮途末路。

LEDinside觀察到,越升科技的LED球泡燈在外觀和顏色的設計上都與同類產品不同,給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覺。這也揭示了其在市場上有一定能見度的一項利器,即外觀專利。

所以,“欲速則不達”,模仿發展,低價競爭的路子走多了,就容易走上被動挨打的絕路,相反,腳踏實地,努力研發技術專利,用心做好產品質量,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優,路才能走得長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