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投影機優劣談

提起投影機,這的確是個很成功的產品,但是一般來說燈泡壽命太短,使用成本太高買來用不合適。採用LCD或DLP投影技術的傳統投影機都存在燈泡損耗問題。不過LED投影機它的燈泡壽命卻在10000小時以上,是原來的5倍,重量和體積只有原來的三分之一,沒有噪音,價格更便宜…



先說說採用LED光源的投影機的優點。從大的方面來說,由於LED是冷光源,工作中不會像金屬鹵素燈產生大量熱量,並且減化了原有光源要求的複雜的光路結構,這樣就可以降低對投影機散熱系統的要求,體積就可以做到比原來小得多。從小的方面來說,LED投影機一般都保持在1公斤以下,有些甚至只有0.5公斤左右,這樣的重量便於攜帶和移動使用。LED投影機的功耗也比採用UHP燈(超能燈)、UHE燈和金屬鹵素燈的投影機要小得多,並且噪音也小的多了。

再來談談消費者最關心的價格問題。和那些價格高昂的進口UHP或UHE光源相比, LED光源比傳統光源造價要低廉得多。據內部人士透露,以LED光源製作的投影機燈炮1流明成本不到新台幣1元,不但光源成本降低了,由於節省了散熱系統,精簡了光路結構,總成本也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如此來看,在中國只賣1萬人民幣的東芝 TDP-FF1A 400流明產品性價比也還是很高的。

不過,三星推出的最高亮度可達1400流明的產品,採用歐司朗LED光源的,三星P310投影機則更讓大家振奮,售價約2000美元。這款迷你投影機燈泡的壽命高達20000小時,幾乎不存在後期更換燈泡的問題,與如今投影機中普遍採用的壽命不足3000小時的鹵素燈泡相比,節省了後期維護成本。雖說在商務應用方面可能達不到高要求,但是應用於家用來說是綽綽有餘。

最後再找找LED投影機的不足。雖然東芝TDP-FF1A已將亮度大幅度地提高到了400流明,甚至三星P310使高度提高到了1400流明,但對於商務使用來說還是偏低的。因此,通過技術手段可以不斷提高LED亮度,不過LED光源的價格也會水漲船高,再加上目前市面上銷售的LED投影產品中,解析度多數停留在SVGA的水準。由於亮度不足,體積太小,巴掌大的投影機想要投射出60英寸以上的高品質畫面還是比較困難的。

談了這麼多,其實採用LED產品的投影機的優勢還是非常明顯的。隨著三星P310等一批比較成熟的產品的陸續推出,LED投影機應該會成為將來市場的主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