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彩色LED在鞋類中的應用

不知您注意了沒有,在生活中LED的應用真是無處不在。從裝飾物品到廣告看板,從兒童玩具到汽車照明,從手持照明到電子設備無不閃現LED的廣泛用途。不過,今天我們要談的是在鞋類中LED的應用情況,因為鞋是每個人所必須的生活用品,不但種類繁多,而且每年的消費量極大。這麼巨大的消費市場自然是鞋類廠家的必爭之地,最重要的是LED應用於鞋類的創意已深入人心,並且生產製造技術難度並不高,光源成本也很低,可以吸引眾人的眼球。

1.基本原理

無論在何種鞋內安裝LED光源必須要有電力支持,一般以紐扣電池為主。以單顆或多顆LED以適當的距離置於透明鞋底內側或鞋面外側,每步踏下時振動開關觸發LED環繞鞋底閃動發光,可以用單色LED或彩色LED夾雜顯出瑰麗的色彩。 其實LED發光鞋燈模組市場上到處有賣,相信大批量的訂貨可以使制鞋廠家降低不少成本。對於制鞋廠來說,只要設計好鞋樣安裝就可以了。(如下圖)

2.品質要求

如果要以鞋底為主發光,要以透明膠底為主。(如下圖)中底為可以EVA鞋材或PU鞋材或指定的透氣材,以增加舒適度。鞋的電路部分一定要做到100%防水。電池的使用壽命應該保持在30萬步以上為佳。不過有些中小廠商目光短淺,急功近利,採購低價低質發光模組,沒等電池耗完,電路部分就全部損壞了,造成了少數人對LED發光鞋品質產生不信任。塑造好的品牌,保證產品的品質,多彩的光源設計才是挽留消費者的王牌。

3.應用種類

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LED燈堅固耐用、節能高亮、綠色環保應用於鞋類產品中可以起到美觀、照明的作用。市場上熱賣的LED發光鞋一般以兒童鞋為主,因為兒童喜歡這些發光奪目、顏色絢麗的燈光色彩。在不少輪滑鞋透明車輪中也已安裝了彩色發光LED,隨著車輪的轉動發出絢爛的色彩。在拖鞋中安裝白色高亮LED可以在夜晚不開燈在室內安全行走,在成人的運動鞋中也有不少安裝了LED燈,雖不像兒童鞋那樣發光顏色漂亮,但是卻可以大大提高在夜晚行走的安全性。

4.存在問題

目前,市場上多數LED發光鞋存在一個共性問題:最易損壞的不是發光二極體,而是相應的電路部分。要麼電池不耐用,要麼振動開關或線路易損壞,這些都會造成鞋子不發光或發光時間短。可能是因為成本問題,許多廠家不願意在LED發光模組方面花費金錢研究或提升產品品質,不過,這些問題並不難解決,相信經過市場的優勝劣汰,消費者會更安心的購買漂亮的LED發光鞋。

也許有一天,你會看到許許多多不需要電池支援的LED閃光鞋(如磁電轉換提供電力),一雙能與鞋底同壽的七彩閃光鞋。踏著七彩祥雲,您的人生怎能不更加精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