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室內LED螢幕的發展

LED作為顯示器材早期僅應用於儀器儀錶等低亮度領域,隨著半導體材料技術的不斷發展,亮度逐漸提高,穩定性及壽命逐漸延長,色彩逐漸豐富,迅速進入大螢幕工程顯示領域。近幾年LED顯示材料的產量迅猛增長,成本迅速下降,使其進入戶內高密度大螢幕市場成為可能。

1. 第一代 單色LED螢幕
以單紅色為基色,顯示文字及簡單圖案為主,主要用於通知通告及客流引導系統。

2. 第二代 雙基色多灰階螢幕
以紅色及黃綠色為基色,因沒有藍色,只能稱其為偽色彩,可以顯示多灰階圖像及影片,目前在國內廣泛應用於電信,銀行,稅務,醫院,政府機構等場合,主要顯示標語,公益廣告及形象宣傳資訊。

3. 第三代 全色彩(full color)多灰階螢幕
以紅色,藍色及黃綠色為基色,可以顯示較為真實的圖像,目前正在逐漸交替上一代產品。

4. 第四代 真色彩(true color)多灰階螢幕
以紅色,藍色及純綠色為基色,可以真實再現自然界的一切色彩(在色座標上甚至超過了自然色彩範圍)。可以顯示各種影片圖像及色彩廣告,其豔麗的色彩,鮮亮的高亮度,細膩的對比度,在宣傳廣告領域應用具有極好的視覺震撼力。

其與其他幾種可用於戶內顯示的大螢幕相比較情況如下:

螢幕類型

簡介

優點

不足

色彩LED

發光二極體(Lighted Electronic Diode)。利用二極體的單向導電性,用電子線路控制其色彩和灰,實現圖文顯示。

1.亮度高,主動發光,不受環境影響,壽命長,個別圖元損壞可維護且不影響全

2.色彩豔麗,視角大。沒有接圖像損失,可以作為數平米的大螢幕使用。

3.是真正的純數位顯示器材。

目前點密度不高,不適合近距離觀看。

PDP

等離子體顯示(Plasma Display)。就是在整塊玻璃上刻蝕加工後填塗發光物質,用電子線路控制其色彩和灰,實現圖文顯示。

薄板,節約空間,使用方便。

螢幕小(42居多,難以超過52)價格昂貴。 無法修補。無法銜接使用。

CRT

陰極射線管(Cathode Ray Tubes)。就是利用陰極射線(電子束)轟擊玻殼上塗的螢光物質發光成像。 CRT投影機即常說的"三槍機""三管機",因它有三個CRT分別發紅RGB光,經彙聚成像。

色彩還原性好。

大小小,解析度低。電視機最大34寸、38寸。非平面顯示,圖像有一定失真。接成電視牆使用有曲面失真。

F-PRJ

正投影顯示(Front Projection)。即LCD 投影。

2. 人與投影機分佈在螢幕同側。人眼靠投影機在螢幕上的反射光來觀看圖像

超大螢幕,圖像幾乎可以任意大小。價格相對較低,結構簡單,容易做到高解析度。

亮度低,受環境光影響大,對比度低,一體性差。壽命短,不適合長時間使用。屬於模擬器材,圖像模糊。

R-PRJ

背投影顯示(Rear Projection)。人與投影機分佈在螢幕兩側。人眼靠投影機從螢幕上透射出來的投射光來觀看圖像。

超大螢幕,投影幕牆顯示大小幾乎可以任意大小。與正投影相比有著不可比擬的高對比度。

結構複雜,占地面積較大。接使用有失真,各單元亮度一致性差。視角稍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