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電路的全面解析以及注意點

下面跟大家簡單的解析一下LED電路的組成已經其性能:

一、電路組成

在需要使用比較多的LED產品時,如果將所有的LED串聯,將需要LED驅動器輸出較高的電壓:如果將所有的LED並聯,則需要LED驅動器輸出較大的電流。將所有的LED串聯或並聯,不但限制著LED的嚴使用量,而且並聯LED負載電流較大,驅動器的成本也會增加,解決辦法是採用混聯方式。串、並聯的LED數量平均分配,這樣,分配在一個LED串聯支路上的電壓相同,同一個串聯支路中每個LED上的電流也基本相同,亮度一致,同時通過每個串聯支路的電流也相近。

二、電路性能分析

當某一串聯支路上有一隻LED品質不良而短路時,不管採用穩壓式驅動方式還是恒流式驅動方式,通過該串聯電路的電流將增大,很容易損壞該串聯支路中的LED。大電流通過損壞的這串LED後,由於通過的電流較大,多表現為斷路。斷開一個LED串聯支路後,如果採用穩壓式驅動方式,驅動器的輸出電流將減小,而不影響餘下的所有LED正常工作。

如果採用恒流式LED驅動方式,由於驅動器的輸出電流保持不變,分配在餘下的LED中的電流將增大,容易損壞所有的LED。解決辦法是儘量多並聯LED,這樣當斷開某一隻LED時,分配在餘下的LED中的電流不大,不至於影響餘下的LED正常工作。

這種先串聯後並聯的線路的優點是線路簡單、亮度穩定、可靠性高,並且對器件的一致性要求較低,不需要特別挑選器件,即使個別LED單管失效,對整個發光組件的影響也較小。在工作環境因素變化較大的情況下,使用這種連接形式的發光元件效果較為理想。

混聯方式還有另外一種接法,即是將LED平均分配後分組並聯,再將每組串聯在一起。當有一隻LED品質不良而短路時,不管是採用穩壓式驅動方式還是恒流式驅動方式,並聯在這一支路中的LED將全部不亮。如果採用恒流式LED驅動方式,由於驅動器的輸出電流保持不變,除了並聯在短路LED上的這一並聯支路外,其餘的LED均正常工作。假設並聯的LED數量較多,驅動器的驅動電流較大,通過這只短路的LED的電流將增大。大電流通過這只短路的LED後,很容易就變成斷路。由於並聯的LED較多,斷開一隻LED後,平均分配電流變化不大,其餘的LED依然可以正常工作,那麼在整個LED燈中僅有一隻LED不亮。

先並後串混合連接構成的發光元件的問題主要是在單組並聯LED中,由於器件和使用條件的差別,單組中個別LED晶片可能喪失PN結特性,出現短路。個別器件短路會使未失效的LED失去工作電流IF''導致整組LED熄滅,總電流全部從短路器件中通過,而較長時間的短路電流又會使器件內部的鍵合金屬絲或其他部分燒毀,出現開路。這時,未失效的LED重新獲得電流,恢復正常發光,只是工作電流IF較原來大一點。這就是這種連接形式的發光元件出現先是一組中幾隻LED一起熄滅,一段時間後除其中一隻LED不亮外,其他LED又恢復正常的原因。

三、驅動器的選擇

通過以上分析可知,驅動器與負載LED串/並聯方式的搭配選擇是非常重要的,以恒流方式驅動功率型LED時,不適合採用並聯負載:同樣,穩壓式LED驅動器不適合選用串聯負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