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顯示屏可通過「三高一低」降低成本

LED顯示應用于多方面,作為LED顯示領域的新興行業,其技術方面的發展往往有許多不足。本文將討論急需解決的主要技術問題,歸結為“三高一低”,即高光效、高顯色性、高可靠和低成本的技術問題,實現低成本其實質也是技術問題。

當然解決這些技術問題還需要在LED顯示產業鏈各個環節上採取一系列措施。如採用新技術、新結構、新工藝、新材料等。而在本文主要講訴採取的技術路線及其方向,希望通過這篇文章能對LED行業企業家在產品的創新上有所説明。

下面主要從「三高一低」即高光效、高顯色性、高可靠和低成本來說:

高光效

對於LED顯示的光效可以說是節能效果重要指標,目前我國在光效效果上還有待加強,要真正要做到高光效,要從產業鏈各個環節上解決相關的技術問題,那麼如何實現高光效呢?本文將具體爭對外延、晶片,封裝,燈具等幾個環節要解決的技術問題探討。

1.提高內量子效率和外量子效率。

2.提高封裝出光效率及降低結溫。

3.提高燈具的取光效率。

高顯色性

LED顯示光色品質很多,包括色溫、顯色性、光色保真度、光色自然度、色調識別度、視覺舒適度等。這裡我們目前只討論解決色溫和顯色性問題。製作高顯色性LED顯示光源,會損失較多的光效,所以在設計時要照顧這兩方面因素。當然要提高高顯色性還必須考慮RGB三基色組合來實現。這邊我也其三種方法:

1.多基色螢光粉。

2.RGB多晶片組合。

3.螢光粉加晶片。

高可靠性

主要包括失效率、壽命等指標上。但在應用中卻存在不同的理解和闡述。高可靠性指的是產品在規定條件下和規定時間內,完成規定功能的能力。LED失效類別主要有嚴重失效和參數失效。而壽命是產品可靠性的表徵值。:一般指統計平均值,對大量元器件而言,LED器件的壽命就是採用這種描述的含義。但影響LED顯示幕產品可靠性的因素有晶片製造、封裝、熱阻、散熱等。既然說到這個,希望企業對LED顯示幕產品在執行全面品質控制的基礎上,作2點要求:

1.減少失效率。

2.延長耗損失效時間。

降低產品成本

目前很多消費者在購買LED顯示時候都覺得價格太高,因此爭對這個很多LED顯示企業家也都採取了相應的措施,要降低成本除了大批量生產外,主要從技術上採取措施來降低成本的方法、途徑。主要是在外延晶片、封裝、驅動、散熱等方面降低成本,從而從根本上解決LED顯示產品的成本問題。具體從以下四個方面談及:

1.外延晶片環節降低成本的方法。

2.封裝環節降低成本的方法。

3.燈具環節降低成本的方法。

4.其他配套成本的降低

以上主要是從高光效、高顯色性、高可靠和低成本四大技術方面來解決LED顯示的主要技術和採取相應措施,總而總體而言,除了通過上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結構、新材料等措施實現LED顯示的高光效、高顯色性、高可靠和低成本外,從深層次來看,應該將提高能效和光色品質作為LED顯示的更高要求,從而真正為人們提供產品上的需求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