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LED熱管理技術有望變革下一代LED生產

一款生產更亮、更長壽命的LED技術,在從研究實驗室向30億美元的全球高功率照明市場邁出了第一步。該新型生產系統,被稱為液鍛(liquid forging),大幅改善了小型電子設備冷卻的方式,並且有望變革下一代led生產。

未來十年,高功率led被寄予厚望以取代傳統家居和辦公照明。該新生產工藝——液鍛——是由john yong (最左)和他的團隊(由左至右) steven tong kin kong、chua beng wah 和ho meng kwong共同開發。

許多電子部分需要散熱器以避免燒壞。由於全球市場每年擴張10%,對於家居、辦公和街道照明來說,有效的冷卻面臨嚴峻的工程挑戰。熱的存在,會損壞燈具,引起燈光變暗或效率損失。由a星級的新加坡製造技術研究院(simtech)生產的頂級的液鍛方法,為業界提供了解決方案。

“液鍛是鍛造和澆鑄之間的混合體”,simtech工程領頭研究員chua beng wah表示,“它特別能夠滿足生產具有複雜特性的更亮器件的需要,比如帶有鍛造鋁合金散熱器。”

該工藝為熱學工程師提供了顯著的好處:液鍛產品的熱傳導性比澆鑄等傳統技術提升2倍。“該方法非常適用於散熱器設計”,beng wah補充說。

今年4月,a星級技術轉移部exploit technologies pte ltd (etpl),將專利授權給了一家領先的led熱管理公司。協議允許該公司採用液鍛工藝生產輕重量、高性能的led散熱器。

液鍛是由john yong 帶領的simtech團隊所開發。在2008年,yong的團隊由於卓越的研究,他們的研究發現獲得了新加坡最高榮譽“國家科技獎”。

該工藝的高可擴展性,使得複雜部分——採用銅和鋁之類的複合材料——能夠一步實現。該開發專案意味著散熱器和燈具能夠組合在一起,從而大幅降低組裝成本。該系統也使得更多更靈活的設計能夠實現,像複雜的插頭和插座陣列,從而增加了表面區域,改善了熱量散發。未來,最終的產品會減少機器的使用,部分原因是由於該工藝能夠更有效地使用原材料。合成的散熱器能夠進行電鍍,從而熱性能可提高10–15%。

但,液鍛不僅限於冷卻led的應用。etpl公司ceo philip lim解釋道:“液鍛是一種低成本系統,在化合物、航空和汽車工業方面,都比傳統生產工藝有優勢。最重要的是,這種技術能夠用於合金輪緣、電器外殼和活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