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概念股解析

LED概念股:LED概念股包括LED晶片、LED封裝、LED應用、LED周邊等在中國A股市場上市的生產服務企業。近期發改委正在制定淘汰低效照明產品路線圖,計畫分期逐步淘汰不同型號的白熾燈,推廣高效照明產品。中國將持續推動LED照明,除地方政府會對LED路燈進行補助外,發改委也計畫也要把LED照明納入補貼範圍。這意味著LED最大的應用市場將正式啟動,LED照明產業的上下游廠商,都會從中受益。2010年,中國LED產業產值將超過1500億元。而在LED產業中,照明市場是非常具有潛力的市場。隨著LED發光效率提升及政府補助或獎勵政策,LED將獲得更廣闊的使用。

發改委公佈淘汰白熾燈路線圖,明確2012年10月1日起,中國將禁止進口和銷售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熾燈。此外,發改委透露正在與財政部制定鼓勵LED燈推廣的政策,預計該行業五年內產值將翻兩番。受此政策刺激,近期市場上的LED概念股將全都“亮”,成為A股市場表現最為亮眼的板塊。劉亮表示,政策面上,若國家在LED行業相對低迷的時期出臺相關扶持政策,特別是針對LED照明的補貼政策,將有利於提振行業信心、鼓勵行業有序發展,中國正式白熾燈替代路線圖,與歐美澳日等國家一起進入白熾燈淘汰的實質階段,對於白熾燈的替代性光源產品節能燈、LED燈相關產業的長期發展產生利好。

LED概念股有哪些?LED概念股一覽:

LED關鍵材料及生產設備製造領域:

1.三安光電,公司是中國最大的全色系LED廠商,擁有完整的LED產業鏈,其主要產品包括藍光LED(GaN基)和紅、黃光LED(AlGaInP基)的外延片、晶片。

2.聯創光電,公司是半導體照明工程中國五大產業基地之一,擁有包括外延片、晶片及器件應用在內的完整LED產業鏈;公司自身產 品以普通亮度LED為主,且正在研發高亮度GaN藍綠光LED;公司控股53%的廈門華聯公司是一個以LED器件封裝為主的企業,其LED晶片產量120 億片,外延片產量30萬平方英寸(主要是紅光)。

3.士蘭微,公司自身生產藍、綠光LED晶片;公司控股76.1%的士蘭明芯科技公司主要生產高亮度GaN藍綠光LED外延片和晶片。

4.春蘭股份,子公司春蘭電子專注GaN基藍、綠光LED專案,致力於掌握LED外延片核心技術。

5.澳柯瑪,控股青島澳龍光電科技,主要加工生產超高亮度發光二極體外延晶片、大功率發光二極體光源等產品。

6.乾照光电,公司專注于高亮度四元系紅、黃光LED外延片、晶片及三結砷化鎵太陽電池外延片的研發生產,掌握了四元系紅、黃光LED 外延片、晶片生產的核心技術;現已形成86億粒LED晶片的年產能,是目前中國最大的四元系紅、黃光LED晶片供應商之一,產品均為高亮度或超高亮度LED晶片,屬中高端產品;公司IPO募資將投向高亮度四元系(AlGaInP)LED外延片及晶片專案(揚州)、高亮度四元系(AlGaInP)LED外延片及晶片專案(廈門)、高效三結砷化鎵太陽能電池外延片項目、企業技術研發中心建設專案,總投資額度4.50億元。

7.天通股份,公司擬投資不超過1億元,生產4英寸藍寶石襯底材料。

LED晶片製備領域:

1.上海科技,公司合資的子公司主營高亮度藍光、綠光、白光LED晶片規模化製造和封裝。

2.上海貝嶺,公司推出的LED驅動晶片可用于超薄燈箱上,能夠節能近50%。

3.華微電子,掌握LED節能照明燈利潤率最高的功率半導體器件生產技術,現有4英寸、5英寸與6英寸功率半導體晶片生產線,LED晶片加工年產能為220余萬片,封裝能力為22億隻/年。

4.福日電子,公司控股68.97%的福建福日科光電子公司投資於氮化鎵基高亮度晶片與發光器件專案。

5.同方股份,公司LED產品主要有高亮度藍、綠光LED晶片,大功率LED晶片已量產。

6.方大A,公司掌握大功率高亮度白光LED的生產技術,其發光效率已達到30lm/W,並正努力提高到40lm/W,但缺少產業規模效應。

LED封裝及產品應用領域:

1.長電科技,公司擁有LED封裝技術,並與北京工大智源科技組建光電子公司,研製高亮度白光晶片。

2.大族鐳射,公司旗下的大族光電專注于LED封裝設備的研發,已實現批量銷售,訂單飽滿;公司通過控股深圳市國冶星光電子(51%)、深圳市大族光電設備(86%)和深圳路升光電科技(100%)涉足了LED封裝、LED封裝設備和終端產品應用等三個LED產業重要環節。

3.廈門信達,公司涉及全色系LED發光二極體及封裝業務,產品主要用於汽車車燈、顯示幕等;公司還持有三安光電10%的股權。

4.佛山照明,公司與美國Bridgelux(普瑞)光電合作LED項目,將共同在中國合作開展高流明LED燈泡、燈具的生產與銷售業務(由普瑞提供受專利保護的高流明LED光源模組、散熱及驅動器方面的技術支持)。

5.浙江陽光,公司是中國最大的節能燈生產基地之一,投資2億元設立福建陽光節能照明有主要生產環保長效一體化電子節能燈(設計年產能是2億隻)及LED照明產品。

6.金種子酒,公司與美國CAOGROUP公司合資的鑫穀光電高科技是中國光電子領域的領軍機構之一,主要經營半導體照明材料,產品包括紅、黃、綠、藍、藍綠色超亮LED,廣泛應用於戶外彩色顯示幕、交通信號燈等領域。

7.東湖高新,公司旗下的“武漢光穀”是中國最大的光電子產業基地;香港健隆投資與武漢光谷合作成立武漢光電子,在光谷建立LED產業區,研發和生產LED晶片、照明燈具、汽車燈等半導體照明產品。

8.嘉寶集團,公司目前持有通用電氣照明11.54%股權(通用電氣照明是國際發光半導體巨頭LED通用電氣投資設立的)。

9.德豪潤達,公司以1.07億元收購了廣東健隆達、恩平健隆與LED業務相關的全部固定資產。

10.雪萊特,公司掌握了車用氙氣金鹵燈(HID)核心技術,目前公司HID汽車燈產能達到160萬隻/年。

11.振華科技,公司年產各類二極體、三極管達10幾億隻;公司表示將著重抓好低溫共燒濾波器與敏感元件、微型繼電器和LED發光二極體的開發與生產等重點專案。

12.三佳科技,公司投資3000萬設立安徽子公司,主要經營LED支架等光電產品。

13.煤氣化,公司控股80%的北金奧維科技主要產品是鋰電LED礦燈。

14.四川長虹,公司涉及戶內戶外相關LED產品。

15.京東方A,公司涉及第8代LED背光源液晶背板生產。

16.順發恒業,涉及LED產業情況未知。

17.深桑達A,公司LED照明產業主要是開發、生產、銷售LED道路照明產品,包括隧道燈、城市路燈以及LED驅動電源等三大類,公司系統集成部承擔產品及市場開發,公司下屬的百利公司進行生產製造。

18.正通電子,公司全資子公司深圳市正通光電主營LED大功率燈、LED晶片封裝、太陽能路燈系統及逆變器、智慧控制器的研發、生產及銷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