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森照明品牌MLS系列 全球首發

首場亮相

2012年6月9日,MLS在國內外30余家媒體的聚光燈下,揭開品牌帷幕。這是MLS首次在中國市場正式亮相,亮相方式頗為壯觀。


 
MLS(Master Light Source)的縮寫,全球專業LED光源照明高端品牌,中文名光源世家,寓意不言而喻。

據資料查證,MLS其實起源並誕生於中國,確切的時間是1997年,迄今15年有餘。早期,MLS的定位就是專註于發光二極體(LED)的研發與製造。儘管當年中國市場是被螢光燈所主導,LED還不被眾人所熟知,但MLS創始人堅信一個方向:LED一定將會成為21世紀的主流光源。

就如同我們的時代,我們的生活。大部分人對於二極體的認識應該來源於舊式收音機,一個小小的電晶體居然能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其實,歷史就是這樣被不斷改變和發展。誰曾可預知,蒸汽機的發明,開啟一場工業革命;半導體的出現,引發了一場電子革命。MLS則信心篤定,LED的出現,勢必會引發產業革命。

時勢與事實都證明,MLS是正確的,而且比國內同行不止先行了一步,而是一大步。

MLS的定位是專業LED照明高端品牌,這與它的成長曆程密切相關。因為在上世紀90年代末期或21世紀初期,如果在中國市場主推LED照明,顯然與時代的節奏是不合拍,也註定會失敗,但是歐美市場則不然。這個經濟發達和秩序規範的龐大市場,才是LED的生存與發展土壤。

MLS就是在這塊土壤上滋生,發芽,成長與壯大的。毫無疑問,MSL在LED的研發、技術、品質、標準和應用等方面都經受了歐美規則的各種檢驗后,已經具備夯實的基礎。

只是這一次,MLS進入的是一個不規範但卻巨大的中國市場。換而言之,MLS對大部分中國消費者而言,也是一個需要充分了解和認識的具有全球基因的LED高端品牌。

隱形冠軍

不過,凡事都有淵源。

從創辦至今,木林森成就了一個“LED光源全球製造基地”的地位。員工人數近萬人,基地規模幾十萬平方米,規模化產能可達月產直插LED產品 20億隻、數碼管5億隻、貼片12億隻;年產發光二極體、點陣、數碼管、時鐘板數百億隻,2010年公布產值為81476.63萬元。
 
GLII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國內大約有1000多家LED封裝企業,年營收1億元以上僅50多家,剩餘大部分企業營收僅為千萬元級別。目前,按生產規模算,木林森也可稱得上是亞洲最大的LED封裝基地。

你是對的——MLS就是木林森股份傾力打造的LED照明高端品牌。只不過如剛才所述, MLS從2002年起發力的是歐美市場,而今天才回歸中國。
MLS的歷史面紗就此被揭開,但是關於它的中國戰略還需要逐步打開。

正當其時

很顯然,MLS和木林森二者的定位截然不同。木林森股份是以LED封裝和專業光源為主導,它的競爭力或者未來生存之道在於製造的規模化和產品的高性價比;而MLS則是高端LED照明品牌,是一個系統化、綜合性的概念,為用戶提供高端的LED照明產品及LED照明應用解決方案(如果要做個更鮮明的形容,就是與飛利浦、歐司朗等國際照明品牌相當,筆者注),競爭要素和競爭領域是不一致的。

“MLS選擇此時進入中國市場是一個比較好的時間點。”一位LED行業的權威專家在分析MLS時說到。第一,中國照明市場明顯已經從傳統照明向LED照明急劇轉型,不管是上游企業還是下游經銷商,這個拐點恰逢其時;第二,LED照明之前由於各界觀點不一,對LED照明的推廣態度和普及時間表也有不同的立場,但許多LED企業的前期進入基本完成了教育期和宣導期,這個節點切入順理成章;第三,隨著政府和民間力量對LED的不斷推動,中國市場的潛力和空間無庸置疑,誰敢輕言放棄?第四,此時不進,更待何時?

專家之言,一針見血。到2015年,中國LED照明市場容量將達到5000億元;2011-2015年,中國LED照明行業年均增速將達到35%。在5000億和35%這兩個數據面前,誰會不動心?!

不過有一點,你絕對不能輕心:從白熾燈到氣體放電燈,用了70年;從氣體放電燈到螢光燈,用了30年;螢光燈到半導體照明,只用了10年;那麼,你認為,LED照明的推進速度會怎樣呢?LED並不會像白熾燈和節能燈那樣,有這麼長的時間留給中小企業去慢慢分享蛋糕。LED行業的推進和整合速度會超出你的想像。

所以,MLS回歸中國,正當其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