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宣佈實施構造改革 將裁員5000人

夏普公佈了旨在改善今後業績的構造改革措施。為實現新的增長,夏普計畫(1)重組業務集團、(2)調整事務所、(3)精簡總部機能、(4)精簡人員。夏普代表董事社長奧田隆司表示,“雖然感到無比痛心,但不這樣做的話夏普就不會有新的增長,因此我們將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措施”。

關於(1)重組業務集團,將把業務本部集中或重組為四大業務集團。具體為,負責電視和手機等業務的“數位資訊家電集團”、負責白色家電和太陽能電池等業務的“健康環境及能源集團”、負責商用設備等業務的“商務解決方案集團”、負責液晶等業務的“器件集團”。據奧田社長介紹,數位資訊家電方面,“將把本部集中到奈良,開發‘Beyond電視’、‘Beyond智慧手機’及‘Beyond PC’等新產品” ;健康環境及能源方面,“計畫通過新設PCI(等離子簇離子)及LED業務本部來擴大B2B業務,通過節能、創能、蓄能、制能措施擴大上游業務”。

關於(2)調整事務所,將“陸續縮小”(奧田)生產液晶電視等的栃木工廠以及生產太陽能電池的葛城工廠的規模。

關於(3)精簡總部,將“把現在的16個部門精簡為9個,同時強化業務戰略功能”(奧田)。

關於(4)裁員,奧田表示,這是夏普“時隔62年”來的首次裁員。2012年底時夏普員工總數為5萬6756人,將在2013年3月底之前使員工數減少約5000人,達到5萬1700人。奧田介紹,“除了(退休等)自然減員和轉讓資產帶來的減員(不包括堺工廠)以外,將實施自願退休。基於轉讓資產減少的人數約為1300人,因此剩餘約3700人將通過自然減員和自願退休來實現”,其中,自然減員的數量“約為數百人” ,而自願退休方面,“今後將與工會商議具體措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