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回放:長方照明LED燈泡「召回門」的背後

LEDinside專稿,日前LEDinside在微博上發現“長方照明全國性召回問題3W LED蠟燭泡事件”,該微博是由長方照明一名普通員工發布的。LEDinside在第一時間內進行報導,於是LED照明行業首次召回事件在網路上炸開了鍋。8月9日,LEDinside驅車來到長方照明總部——長方照明深圳坪山工業園,將事情的詳細呈現給大家。

此次長方照明召回事件的主要原因出現在3WLED蠟燭泡上,該型號的蠟燭球泡在不通風或者高溫環境下,可能會出現失靈或者死燈的現象。

長方照明董事長鄧子長先生介紹,雖然該型號的3WLED蠟燭泡在不通風或者高溫情況下可能會出現失靈或者死燈的現象,但是目前LED燈使用的環境一般都是通風的,而溫度也不可能達到失靈的極限高度,同時該款LED蠟燭泡在使用說明書上進行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的詳細說明。但是為了防止事故的發生,長方照明堅決杜絕不良燈具在市面上銷售。

據了解,該問題3W LED蠟燭泡,一共有1萬隻在市面上流通,當長方照明品質監管部門發現該款球泡有缺陷時,立即通報給長方照明董事會,董事會立即決定將1萬隻問題燈泡全部召回並在廠區內進行銷毀。

LEDinside了解到,長方照明此次燈具召回事件相當低調,並沒有對媒體公開,但是該公司將全國各地的60多個經銷商召回到工廠,同時工廠停產一天,員工全部集中到廠區操場上,品質部門現場宣誓“從品質抓起”。從照片上看到,長方照明現場用兩台推土機將燈具進行徹底銷毀。

鄧總表示,此次長方照明召回事件公司損失十多萬元,但是這也是長方照明重視品質的戰略轉折點,同時銷毀事件也警示員工要有品質意識,也給經銷商樹立起足夠的資訊,真正開啟長方照明的“品質戰略”。

長方照明品牌部經理吳興強先生表示,此次召回門事件原本不打算對外公開的,但是最後還是被LEDinside在微博上發現,於是乾脆採用大方的態度來面對外界的質疑。不過此次召回事件也讓長方照明在品質監管上沒有退路,必須要把產品品質放在首位來抓。

筆者認為,長方照明是以低價格優勢佔領市場並快速成長的一家LED企業,在很多人眼中長方照明的產品品質不令人滿意,但是實際上並非外界猜測的那樣。首先,低價產品是為了滿足低端市場需求,並不一定產品品質就存在問題;其次,長方照明實際上是一家很重視產品品質的企業,此次召回事件就是個很好的證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