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光電增資江蘇中晟半導體設備有限公司

上市時超募高達6.01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天龍光電在上市不到三年時間內,已經用完了逾5億元超募資金。而此次,又將以3500萬元增資江蘇中晟半導體設備有限公司(下稱“江蘇中晟”)。

在對江蘇中晟增資過程中,天龍光電投資人民幣3500萬元,其中僅835.61萬為公司新增註冊資本,其餘2664.39萬計入資本公積,計算下來,增資價格約為4.19元。

而同時增資的另兩家股東華晟光電設備(香港)有限公司(下稱“香港華晟”)投資人民幣655萬元,其中451.92萬元為公司新增註冊資本,其餘203.08萬元計入資本公積;勵晟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稱“上海勵晟”)投資人民幣345萬元,其中238.04萬元為公司新增註冊資本,其餘106.96 萬元計入資本公積。兩家公司的增資價格均僅約為1.45元。

江蘇中晟其他四家股東則放棄了此次增資。

對於增資價格高於香港華晟和上海勵晟,天龍光電在公告中解釋,根據計算本次增資3500萬取得7.15%的股份。若按照香港華晟和上海勵晟平等的增資價格計算,公司增資3500萬元應當取得10.15%的股份,與7.15%相差3個百分點;或者,若按照香港華晟和上海勵晟平等的增資價格計算,公司取得7.15%的股份應當支付2465.03萬元,與3500萬的價格相差1034.97萬元。這一方案是考慮到預留3%的股份實施股權激勵。

本次增資之後,天龍光電所持江蘇中晟股權約增加0.3%,為52.81%。而由於上海勵晟新增加的1.91%的股份中的1.04%將用於員工的股權激勵,香港華晟也將持有江蘇中晟1.97%的股份用於股權激勵,在完成該股權激勵後,兩家公司持股實際將合計減少3.39%。

天龍光電之所以增資江蘇中晟,是認為LED行業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MOCVD是LED產業鏈中的關鍵設備。2011年3月成立的江蘇中晟就是負責LED MOCVD高端裝備[4477.91 0.24%]和技術的開發與產業化的一家公司。上述4500萬增資全部用於江蘇中晟產品產業化的流動資金。

此前,華創證券在其電子行業週報中曾指出,臺灣LED磊晶廠產能滿載,預計LED磊晶廠最快將於2013年上半年,陸續掀起一波搶購MOCVD機台的熱潮。

今年二季度,也已有部分下游客戶到江蘇中晟考察樣機設備。其中,已經有下游客戶對設備和工藝進行親手驗證,根據驗證結果,表達相關的採購意向。

但國產MOCVD設備的市場切入是一個重要風險。並且,按照目前LED行業的景氣程度,市場可能存在一定的產能過剩,這也增加了江蘇中晟這個新進者的進入難度。

由於光伏行業持續不景氣,天龍光電在昨日披露的半年報中,已經出現了5265.96萬元的虧損。而此次增資江蘇中晟,能否幫助公司提升業績尚待觀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