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長江辭職風波未了 雷士照明再陷「被挖角」困局

圍繞著創始人吳長江的去留,雷士照明內部紛擾持續了三個多月之久仍未了。對於坐擁中國照明行業頭把交椅的雷士照明,其“後院起火”恐怕使競爭對手最為開心。而實際上,不少同業公司已對雷士照明員工“虎視眈眈”,紛紛趁火展開挖角行動。

日前,大陸某知名券商針對某LED照明企業的內部調研報告透露,公司意欲趁行業低迷期,在人才穩定的基礎上實現優化。而從行業龍頭“挖角”無疑是一個較為便捷的慣用手法。該公司管理層透露,“可能也會考慮引進雷士的人才,但不會完全複製雷士的風格”。

據瞭解,除上述公司“意欲行動”外,早已有其他同業公司“先下手為強”。知情人士透露,另一家深圳市LED知名企業便從雷士照明挖走該公司資深人士,據悉,該人士離職前為雷士照明產品規劃部負責人。

高管離職的“壞消息”接踵而至。8月24日,雷士照明非執行董事許明茵遞交辭呈;8月29日,獨立非執行董事Alan Russell POWRIE宣佈辭去其在雷士的一切職務。而除了上述高級管理人員之外,員工的不穩定也成為雷士的一大難題。早在一個月前,雷士照明便爆發了大規模員工停工、離職潮,以及供應商斷貨潮。

據悉,自吳長江離職風波曝光以來,大量雷士照明員工“停工聲援”。就此,雷士照明曾透露,自停工事件結束以來,公司萬州工廠約55名員工、惠州廠約102名員工已辭職,分別占萬州工廠總員工數的2.6%、惠州工廠總員工數的4.1%。

對於征戰多年的部下離去,吳長江顯然最不願意見到這種局面。知情人士透露,吳長江於8月20日在雷士照明重慶總部會議室召開了管理層和供應商會議。他深情表示,“如果你們離開了,到時候我回來,就成了孤家寡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