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可能將採用夏普IGZO螢幕

曾有消息稱,第三代 iPad 將採用夏普的 IGZO 顯示幕,但最終的情況是,由於技術並未成熟,蘋果最終放棄使用該螢幕。

夏普的 IGZO 螢幕技術能使螢幕整體上更為纖薄,畫面更為鮮亮,最大的優勢是,能極大地擴展續航能力,這也有助於減輕設備的重量。

在今年的 IFA 上,夏普就展示了此螢幕,引起了業內的不小反響。如今,夏普宣佈了首款使用該螢幕的7英吋平板電腦,該平板的螢幕解析度為 1280 x 800,設備的電池容量為2040毫安培,但續航卻是普通同等電池毫安培的設備的2.5倍。

iPad mini 預計即將正式與大家見面了,因此該設備也很有可能採用夏普的 IGZO 螢幕。夏普的 IGZO 螢幕還有10吋和13吋兩種尺寸,但7吋左右的最為成熟,也最有可能運用於 iPad mini。如果採用此螢幕,iPad mini 能在保持多小時續航的情況下降低電池容量,這有助於使其更為輕薄。另外,IGZO 螢幕的側邊面積更窄,這也與此前「iPad mini 將採用窄邊框設計」的傳聞不謀而合。夏普稱 IGZO 螢幕的邊框小於2毫米,在 IFA 上展示的 IGZO 螢幕邊框僅為1.75毫米。

值得一提的是,夏普稱,2012年第四季度 IGZO 螢幕就能量產了。夏普此前也稱,蘋果將會在 IGZO 螢幕技術上大大受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