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結的浩博光電 「調休」還是遭「查封」

一篇“深圳再現億元級LED企業關門停產”的新聞報導引起了業內的廣泛關注,各大媒體瘋狂轉載報導,行業第一時間連線該文中提到的“關門停產”企業——深圳浩博光電有限公司董事長趙輝先生以及該公司基層員工求證此事,瞭解真相。

員工:目前已停工

浩博光電主營LED顯示幕,近年涉足LED照明業務。據報導,剛剛離開浩博光電的一位業務員郜英男稱浩博光電拖欠供應款項在2000萬元至3000萬元人民幣(下同)之間,同時拖欠員工工資和業務提成250萬元左右。郜英男稱:“可以說已經倒閉了。”趙輝手機也處於關機狀態,並確認,目前已停工。不過,第一時間連線趙輝,其手機處於開機狀態,並對浩博光電“關門停產”一說登上媒體報刊表示極為驚訝。

連線該公司兩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某員工求證此事,其皆稱:“目前大家都在罷工狀態,都沒有去上班。普通員工9月份的工資還沒有發放,業務員的提成從第二季度後就沒有再發。”

據報導,一位元生產線員工表示:“這兩個月都沒怎麼上過班,調休時間都沒有,哪來的調休,就是變相讓我們放假,也不給發拖欠的工資,也不給個說法。”

董事長趙輝:只是“調休”一個星期明天恢復生產

就浩博光電拖欠的供應款項問題趙輝求證,他表示:“欠供應商兩三千萬,這肯定是不實報導,根本沒有那麼多,至於有多少,這是商業機密不便透露”。

針對員工“罷工”說法,趙輝回應:“普通員工的工資我們上個星期已經發放。業務員的提成接下來很快也會安排。我們明天就恢復生產了,之前只是‘調休’了一個星期而已。”

媒體:拖欠工資遭查封

據報導,一位元生產線員工表示:“這兩個月都沒怎麼上過班,調休時間都沒有,哪來的調休,就是變相讓我們放假,也不給發拖欠的工資,也不給個說法。”

另有媒體報導稱從寶安區人民法院公明法庭瞭解到,10月31日,浩博光電的部分員工,代表其他190余名員工向勞動部門申請了勞動仲裁。勞動部門受理後,為防公司將機器設備轉移,員工代表又馬上到寶安區人民法院申請了財產保全,法院受理後,11月2日上午,寶安區人民法院公明法庭來到深圳浩博光電有限公司,對該公司廠房內的設備依法進行了查封。

去年同期曾被陷入“倒閉說”

去年,鈞多立、博倫特、帥亮三家企業的倒閉事件引起了行業的熱議以及躁動,浩博光電也曾被陷入“倒閉說”。不少媒體曾一同走進位於深圳公明長圳第四工業區18號浩博工業園進行實地考察。當時,在走訪浩博工業園時發現,浩博光電的各項生產經營活動一切正常。其總經理龍洋當時表示,2011年年初計畫銷量總增長率應達到80%,但是直到12月只達到了45%,主要原因在於受歐美經濟疲軟、國內銀根緊縮等影響,LED顯示幕和LED照明企業的整體形勢都不容樂觀。但據增長形勢得出,浩博光電整體營收處於上升狀態。

時至今日,浩博光電再次陷入“關門停產”事件。那麼此次事件是真如趙輝所言僅是“調休放假”還是員工口中的“停產關門”抑或是媒體所說的“拖欠工資遭查封”?

來源:阿拉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