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電仍存14.9億元應收賬款 壞賬風險大

三季營收大增,但同時,公司的應收票據和應收賬款之和從期初的4.5億元人民幣(下同)增加到期末的14.9億元,報告期內增加近10.4億元,總體增幅超過200%。同期,三安光電期末應收票據較期初增加近591.39%,應收賬款比期初增加近100.92%。公司解釋稱,應收票據大幅增加主要是銷售回款採取匯票結算,應收賬款大幅增加主要是銷售規模引起的。

與三安光電營業收入同比大幅增長的,還有應收賬款迅速增加帶來的壞賬風險。雖然三安光電前三季度取得了23.5億元的銷售額,但根據公司現金流量表中披露,三安光電收到的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收到的現金僅為11.8億元。這也就意味著,公司2012年前三季度,有近一半的商品銷售出去後未能及時收回貨款,而是變成了票據和應收款停留在了公司的財務報表上。

業內分析人士稱,考慮到下游LED封裝廠較為分散且競爭激烈,公司存在壞賬風險。國金證券新能源行業分析師張帥在近日發佈的報告中直陳,“考慮到下游LED封裝廠較為分散且競爭激烈,公司存在一定壞賬風險”。

對於公司產業鏈下游的LED應用企業,都普遍面臨著產能過剩、競爭激烈、經濟環境惡化風險加大的不利處境。而從2012年年初以來,就不斷地傳出多起數億元規模的LED下游應用企業倒閉的消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