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蘋果還在為專利糾結 iPad 4受波及或遭禁售

LEDinside消息,繼將iPhone 5加入專利訴訟範圍後,三星近日再次起訴蘋果iPad mini、iPad 4、iPod touch三款新產品侵權。法庭檔顯示,三星指控蘋果iPad mini、iPad 4、iPod touch等設備與iPhone 5侵犯了相同的LTE專利。

據悉,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宣佈,將對今年9月時作出的蘋果未侵犯三星專利的裁決進行重新審查,最終裁決有望在明年1月宣佈,而最終結果可能會導致蘋果iPhone、iPad和iPod touch等產品面臨強制禁售令。

資料顯示,2012年7~9月智慧手機的全球市場規模為1.692億部,其中三星售出5500萬部,iPhone售出2360萬部。從份額來看,三星占32.5%,高居全球榜首,而蘋果占14%。而人氣手機中,三星的Galaxy S3售出1800萬部,蘋果的iPhone 4S售出1620萬部。

三星要求蘋果提供與HTC之間協議

三星移動通信部門主管近日表示:“沒有三星的無線專利,蘋果不可能生產其手機產品。”有業內人士分析,從專利的角度看,三星儘管擁有LTE的專利權,但是,對於通信業交叉授權現象普遍的情況下,三星絲毫占不到便宜。

蘋果本月初與HTC就專利糾紛達成和解,雙方終止所有專利糾紛,並簽訂為期10年的專利交叉授權協定,此事也引起了三星方面的關注。

上週五,三星向美國一家法院提交申請,要求蘋果提供與HTC之間專利授權協議的副本。法官裁定,蘋果要立即向三星提供該和解協議的完整副本。

法律專家表示,蘋果與HTC和解協議所涉及的專利及授權協議細節,或能説明三星阻止蘋果針對三星產品所提出的後期禁售令申請。三星表示,幾乎能夠確定的是,蘋果與HTC的專利授權協議涵蓋了蘋果和三星專利權訴訟中的一些專利。

蘋果減少三星部件採購

實際上,三星曾經佔據蘋果零部件供應份額的40%。不過,自從三星打官司後,蘋果就減少了從三星的部件採購。

據瞭解,蘋果的半導體採購金額為每年270億美元,其中30%左右是從三星採購的。受訴訟影響,可以說三星失去了“大客戶”。但三星堅定地表示,“除了蘋果還有其他客戶,已將過低的供貨價格恢復正常,因此還將成為改善收益的契機”。

就在近日,iPad、Macbook產品的主要電池芯供應商三星旗下電池芯廠Samsung SDI也將退出蘋果產品線。有媒體報導稱,蘋果在與三星電池商議新的合作備忘錄時,開給三星的條件越來越嚴苛。

另外,蘋果第一批iPhone 5記憶體供應商除了三星之外,有一部分訂單轉給了海力士半導體、東芝和爾必達等。美國投資機構Berstein報告預估,蘋果的記憶體訂單對三星電子獲利貢獻度今年將僅剩下2.5%。其他一些部件,iPhone 5液晶面板、iPad mini的一部分面板訂單也分給了LGD、夏普、友達。

雖然蘋果已經在降低三星包括面板、快閃記憶體、處理器等關鍵零元件上的採購量,將部分元件交由其他代工廠家生產。不過有分析認為,由於三星的強勢競爭力,其他廠商還是難以匹敵,蘋果在短期內也無法完全擺脫對三星的依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