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低價LED照明產品 拒絕做「價格屠夫」

產品當道,隨著LED照明應用市場逐漸鋪開,LE D企業挾裹著其拳頭產品,不斷加強對市場資源的爭奪。LED企業間的規模競爭、價格廝殺愈演愈烈。目前,我國僅大陸地區登記的LED廠商就超過了1萬家,僅2012年上半年國內新增LED室內照明企業就超過了1800家。除了數以千計的LED小企業、傳統燈具商外,國際照明廠商、LED顯示廠商紛紛在LED照明領域招兵買馬準備擺陣廝殺。LED照明已然是一片紅海。接下來一年中,LED照明產業會迎來一場惡戰,僅LED照明上游這個領域能存活的企業可能不過十幾家。紅海惡戰,已經吹響了號角。

在紅海惡戰中,何以取勝?高性價比不只是消費者選擇產品的首要條件,更成為LED企業決勝的法寶。

不做價格屠夫,要做就做價格定義者

當前,從消費者角度來看,LED照明產品最大的市場障礙在於價格。因而,業內人士分析認為,LED照明要想有更大的市場就是將價格降到最低。

比如格蘭仕,就是家電行業出了名的價格屠夫,但是它把微波爐的價格拉到全球最低之後,好像也沒有死掉,反而成了微波爐全球賣得最好的企業。在其拓展市場攻城掠地的過程中,價格戰一度是屢建奇功的殺手鐧。

“現在國內市場,哪些產品之間的市場廝殺最後的落腳點不是價格競爭?”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清煥表示,在電視業,如TCL、康佳、長虹各大電視產品價格競爭就非常激烈。在同一具有可比性的一類產品的競爭,最後都會轉向價格上的競爭,價格能夠成為企業的優勢。不過,像蘋果手機,由於其他品牌手機與蘋果手機之間可比性小,自然價格上的競爭優勢不明顯。”

帶著敏銳的眼光,木林森率先發起了LED燈平價革命,對部分LED球泡和LEDT8光管進行大幅調價,調價幅度超過40%,LED高端光源將邁入1美元時代,令業界震撼不已。而木林森的3W的LED球泡燈給經銷商的價格是8元,經銷商在終端銷售的價格差不多14元左右,木林森3W球泡燈的價格已經非常接近市面上5W節能燈的價格。其對5W節能燈已構成威脅,並迅速佔領了照明市場。

洗衣機的價格不可能跌到白菜的價格,汽車的價格不可能跌到筷子的價格,從某種角度上來說,什麼東西都會有一個價格。“我們木林森就是要生產性價比高的產品,我們追求量大、標準化等,力求做LED產品價格上的引領者。”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清煥胸有成竹地說。

以前,歐普通過定義吸頂燈,雷士通過定義燈杯和變壓器,三雄通過定義鎮流器,從而進入大眾視野。還有螢光管、T8燈管,實際上是由佛山照明、飛利浦等照明企業去重新定義的,飛利浦定義高端價格線,佛山照明定義中低端價格線從而開始普及T8燈管及螢光管。從傳統照明行業發展規律看,未來1-2年內,一定會有LED照明企業或者傳統照明企業去定義某一領域的LED產品品類,從而開始普及LED照明。毫無疑問,木林森是想通過樹立球泡燈品牌,定義LED產品價格,以進入大眾視野。要做就做第一個,敢於以價格優勢自居者,恐怕非木林森莫屬。

不做三無產品,要做就做首選產品

由於目前LED產業方興未艾,利潤比傳統照明產品稍多,尤其在國內管道終端方面,加上沒有全國統一的標準規範和相關機構來監督,導致大量作坊型的小企業在產業集群基地中如雨後春筍般茁長。但這些作坊式的LED產品毫無品質可言。

此外,一些企業為了以價格戰贏得市場,甚至不惜降低產品品質。今年LED品質門事件頻頻爆出,廣東省質監局此前公佈的廣東省自鎮流LED燈產品品質省級專項監督抽查結果顯示,在抽查的23批次自鎮流LED中,檢驗不合格17批次,不合格率高達73.9%。

“一味追求價格,很容易將品質完全忽略掉,等於做的都是三無產品。但木林森重在打造高性價比產品,我們要在相同的產品品質條件下,做到我們的產品是第一選擇、是消費者的首選產品。”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清煥堅毅地表示。

那麼,如何在保證產品品質的同時,降低產品生產成本?“木林森主要加強水準整合和垂直整合,著力以規模化優勢來降低成本。首先,木林森在封裝等材料方面自製能力非常高,其次我們從材料、產品設計、生產工藝等方面,每一個環節都投入非常大的精力去做。憑藉著木林森LED光源全球製造基地,它能夠在保證產品品質的前提下,通過規模化優勢來將產品成本做到極致,來為消費者提供最具性價比的LED優質光源產品。木林森高層自始至終一貫的主張和理念就是:用最好的設備、最貴的人工(工資)、最合理的配置,生產出最具性價比的產品,造福于普通百姓。”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照明與顯示事業部總經理林紀良表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