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圓今年衝刺大陸與日本市場 力拼轉虧為盈

 

璨圓光電董事長簡奉任1月3日表示,照明和電視背光是LED產業今年成長的兩大動能,透過策略的改變,與中國大陸攜手合作,LED今年可以脫離四大“慘”業。璨圓今年衝刺大陸與日本市場,力拼轉虧為盈。

璨圓3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以不超過1.2億股的上限進行私募,每股暫訂19.6元(新臺幣,下同)價格引進策略夥伴大陸三安光電,發行金額高達23.52億元,這是兩岸首椿的LED參股案。

被市場認為四大慘業的LCD、DRAM、LED和太陽能(SOLAR),主要是面對來自臺灣、大陸、韓國激烈競爭,企業如果不作營運或策略佈局的改善,這三方的流血競爭將永無止境。隨著三安入股璨圓,兩岸LED產業從競爭關係改變成合作關係,LED產業可望從四大慘業除名。

LED產業要從四大慘業中除名,只有透過營運及策略改變,如發展國際通路,將韓國及大陸間的競爭關係轉為合作聯盟等。璨圓導入國際大廠三井、中國大廠三安光電等策略夥伴後,2013年將衝刺大陸及日本市場,經過近2年虧損,2013年將力拼轉盈。

簡奉任指出,璨圓和三安合作,開創“兩岸創新的商業合作模式”,走出過去兩岸惡性競爭。璨圓和三安具有多個互補性,一是市場上有區隔,二題產品、專利有差異,目前三安有98%的市場在大陸,璨圓只有7%,借由雙方不同的產品和專利,支援不同的客戶需求,經由此模式,三安可以將璨圓的產品快速帶入大陸的市場。

大陸內銷市場不需要專利,外銷則需具備專利,過去三安做不到的生意,可以由璨圓完成,開創三安和璨圓在大陸和國際市占率。

璨圓大陸營收占比可望倍增

璨圓的私募案3日在股東臨時會過關,但三安入股效應已提前發酵。

據瞭解,璨圓已接獲大陸LED照明和背光訂單,今年大陸營收占比有機會從去年的7%,挑戰20%,成為帶動公司今年擺脫連續兩年虧損陰霾的主要動能。

據瞭解,雖然目前三安入股璨圓的股權的交易尚未完成,但兩家已展開採購合作。璨圓董事長簡奉任說,璨圓與三安在原物料、藍寶石基板的需求總量應該是全球同業中最大,因此在議價能力有優勢。

三安和璨圓宣佈合作後,二家公司檯面下已悄悄展開合作。簡奉任表示,國際型的客戶正在開發中,目前璨圓已接到照明和背光的訂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