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茂LED在線測試系統獲「2013年LED極光獎」

台灣量測設備大廠致茂所研發的在線式發光二極體照明測試系統,在LEDinside舉辦的「2013年度極光獎」當中,以技術前瞻性、效率、測試性能、及準確度獲得評委們的青睞而獲頒「最佳後段製程LED檢測設備獎」。致茂強調,針對LED生產實施在線式測試,是改善LED一般照明產品良率的關鍵方式,產品獲獎亦意味著致茂深耕LED測試設備的努力獲得肯定。

致茂是專業的精密電子量測儀器、自動化測試系統、製造資訊系統與全方位Turnkey測試及自動化解決方案供應商。在LED產業的上游晶片,中下游的背光應用與照明應用,均提供了完整的測試解決方案。

致茂整合系統事業部李靜粼處長指出,獲得「2013年極光獎」的LED測試系統,是LED燈具線上測試的最佳解決方案,除可測試LED燈具的全光通量(LM)、相關色溫(CCT)、演色性(CRI)、功率因數(PF)、發光效率(lm/w)外,還提供燈具頻閃 (Flicker) 與光場型分佈量測之能力。

致茂的獲獎產品是以太陽能板作為光偵測器使用,利用太陽能板的大面積、以及其光電轉換特性,在待測物周圍以適當方式佈滿測光器,不僅可進行光通量(LM)量測外,也能利用各片太陽能板量測數值,依燈具與各片太陽能板空間角度之關係,計算燈具的光場型分佈。

致茂強調,該組設備的LED測定能力,不僅兼具了積分球(integrating sphere)與光分佈度計(Goniophotometer)的量測特性外,也可利用太陽能板的高速響應特性,發展出LED燈具頻閃(Flicker)量測。

LED因其省電、環保的特性,普遍被認為是下世代的主流照明技術,廠商與各國政府無不看好此項技術,紛紛投入大量資源投資,然而時至今日,LED照明相對偏高的價格,讓市場的開展始終不如預期,同時LED照明的規格標示不一、參差不齊的質量、無法預期的可靠度等等,也都是LED照明市場推廣的阻礙。

致茂指出,目前業界雖有多項LED照明規範與標準可供參考,對於包括積分球、分佈亮度計的採行等量測技術也多有著墨,不過這些標準規範固然考慮了準確性,卻忽略了生產線所需的效率、便利性等因素,對於LED一般照明快速提昇「質」與「量」的效果相當有限。

致茂認為,生產線上的全測系統需具備包括方便裝卸料件、設備尺寸適中、量測時間快速、測試成本低廉、測得結果能與實驗室結果匹配等條件,若能滿足這些條件,則LED照明產品在生產線上實施百分之百全測將成為可能,可望進一步確保LED產品品質,進一步深化消費者對LED照明的信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