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產品採用HV LED比重持續拉升 晶電中高電壓LED占比約10%

LED照明應用逐步成熟,為了持續降低LED照明產品成本,廠商透過採用HV LED簡化電源模組設計的趨勢確立。根據台灣LED晶片廠晶電的說法,許多商用照明與路燈都已採用HV LED元件,晶電也看好HV LED未來在照明市場的發展,以目前晶電的產品組合來看,中電壓與高電壓LED晶片佔其照明產品線比重約10%。

以照明成品的成本架構來看,光源、機構件以及電源模組佔比相當,近年來,光源價格已隨著LED價格快速下降,晶片業者多認為,LED晶片價格大幅降價的空間有限,因而,業界的目標也轉向降低電源模組成本。藉由採用HV LED元件,電源模組即可以單一驅動IC取代,同時具有成本下降與燈具空間設計優勢。

另一方面,除了商用照明已出現採用HV LED的趨勢外,戶外路燈也已導入HV LED元件。由於路燈的損壞時常發生在電源模組的部分,而路燈產品更換與維修的成本相對更高,因此,採用HV LED,進而簡化電源模組的設計,同時達成降低故障率的目標,也是業者開始在路燈中導入HV LED元件的重要因素。

晶電認為,HV LED元件導入商用照明與室外照明的趨勢正在成形,在取代傳統光源市場中,包括G9、GU10、A-bulb、PAR燈都是HV LED的主要應用市場,而路燈也已廣泛導入HV LED元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