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中國雷士照明內鬥事件報導

雷士照明鬥毆事件越演越烈,11日下午吳長江及王冬雷分別於中國重慶與北京召開記者會,彼此各說各話讓整起事件又更顯得撲朔迷離,昔日的盟友互相聲討,再加上雷士的29家經銷商全面倒戈,業內猜測,吳長江再次出局可能已成定局。以下整裡雷士照明鬥毆事件的相關報導,一起來看看!

雷士罷免吳長江CEO職務 

8月8日晚間,雷士照明公告董事會罷免吳長江CEO職務,同時任命王冬雷擔任臨時CEO,並提議召開臨時股東會罷免其公司執行董事的職務。雷士照明董事會表示,此項決議「很艱難,也非常慎重」。

 

雷士鬥毆現場曝光:吳長江雙臂被按住 公章遭搶奪 

位於中國重慶南岸區南濱路76號國際金融中心,23至26層是雷士照明的總部,兩天前,這裡發生過的董事長和創始人之爭令人震驚。雷士照明董事長王冬雷帶隊前往公司總部,並與吳長江助理發生激烈肢體衝突。

 

王冬雷回應雷士照明鬥毆打人事件 

8月9日,王冬雷對8月8日接管公司董事長職務,交接公司營業執照、公章、財務章時與吳長江發生的衝突進行了正面回應。

 

問答王冬雷:吳長江是這樣掏空雷士的 

現在,王冬雷說,「雷士照明如果不清除吳長江,最多只有12月到24月的壽命」。

 

雷士鬥毆事件可能迎來解決「內部人」契機 

吳長江「消失」一天後終於現身表示,自己不接受所謂的董事會對自己的「指控」,自己將會通過正規途徑進行維權。

分析人士認為,從公司治理的角度而言,雷士照明其實存在創始人吳長江的嚴重「內部人控制」問題,此次事件或將需要司法力量介入,才能得到最終解決。

 

吳長江召開記者會:一直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 

11日下午3點,雷士照明重慶總部召集20多位媒體記者在重慶雷士光電召開媒體見面會,吳長江、王明華、穆宇、趙一方等高管將親自出席。

 

雷士照明北京記者會 王冬雷親自坐鎮 

與吳長江同日召開記者會,時間訂為下午4點,由德豪潤達主導的雷士照明媒體見面會在北京中國大飯店舉行,由王冬雷親自坐鎮。

 

雷士內鬥:癥結源於中西文化衝突 

吳長江與控股股東德豪潤達針對雷士照明的控制權爭奪已進入到白熱化階段。11日下午,吳長江與控股股東德豪潤達分別在重慶和北京召開發布會,這對昔日的盟友在彼此聲討對方,雙方各有立場。

 

雷士照明29家經銷商倒戈 吳長江面臨出局 

作為雷士照明的創始人,儘管吳長江被董事會罷免了CEO的職務,但是憑藉著多年來苦心經營的經銷商隊伍,吳長江依舊掐住了雷士照明的通路「咽喉」。 一年多前,正是這些與吳長江征戰多年的「親兵死士」,在吳長江在與閻焱的鬥法中,成為吳長江最重要的籌碼,最終逼得閻焱不得不讓步。


王冬雷辭任德豪潤達總經理 準備接手雷士照明

中國LED晶片廠企業德豪潤達發佈公告,稱董事會已經收到實際控制人王冬雷提交的辭職報告,王冬雷將不再兼任德豪潤達總經理。
據悉,公司高管有競業禁止義務,未經公司股東大會同意,公司高管不能自營或者為他人經營與所任職公司同類的業務,王冬雷此番卸任德豪潤達總經理一職或許是為全面接手雷士照明做準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