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推高散熱高反射性LTCC基板 降低LED封裝成本

日本友華公司(YOKOWO)朝LED封裝用途,開發出了具有高散熱和高反射性、厚度為0.075~0.150mm的低溫共燒陶瓷(LTCC:Low Temperature Co-fired Ceramics)CSP基板。電極材料採用銀(Ag)導體。LTCC基板的內層部分配置散熱板,集合配置了幾千個微小CSP,CSP與正背面通孔(至少在正面或背面中的一面)實施了接合焊盤(Bond Pad)加工。

 

 


一般情況下,高亮度LED只有25%的能量轉換成光,其餘能量會變成熱量。溫度越高LED的發光效率越低,所以用戶強烈要求提高封裝的散熱性。因此,在大電流LED中,考慮到散熱特性,採用氧化鋁基板和氮化鋁陶瓷基板的封裝基板越來越多。

但是,由於氧化鋁基板的反射率和尺寸精度均較低,因此在封裝LED晶片時缺乏可靠性。另外,還存在氮化鋁基板的價格非常高這個難題。因此,友華開發出擁有較高的散熱特性、支持小型化和薄型化,並且有助於降低成本的LTCC基板。

LTCC基板外周邊緣以一體構造的方式配置了厚度稍微大於CSP部分的「外框」,從而提高了封裝晶片時的處理能力。另外,還採用自主開發的工藝,大幅提高了基板與配備的LED晶片之間的貼合強度。尺寸誤差在±0.15%以下。通過電鍍鎳金(Ni-Au)實施了表面處理。

此次開發的封裝基板目前正在LED封裝廠商進行樣品評價。計劃在LTCC的開發和生產基地「尖端器件中心」(群馬縣富岡市)進行生產。該中心正在建設的建築面積約為500m2的新工廠預定在2015年5月底完工,友華將在新工廠裡安排車間。據介紹,將構築每月生產50萬張、尺寸為50mm見方的LTCC集合基板的生產線,每張基板排列有幾千個尺寸為1.0×1.0×0.15mm的CSP。計劃從2015年10月以後開始量產。
 



題圖來源:日經BP社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