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0425-0429

飛利浦不賣照明業務了,傾向IPO從市集資

荷蘭大廠皇家飛利浦 (Royal Philips NV) 於 4 月 25 號對外表示,由於2016年以來,證券市場的情況轉好,市場集資現況有改善,因此飛利浦改成傾向透過IPO來處理旗下照明事業,而不是透過非公開出售給特 定廠商的形式。換言之,飛利浦決定不賣照明業務的機率大增,希望透過股票市場的各方投資人,來為飛利浦旗下照明事業產生更高的市場價值。

GE花一億美元買Daintree,智慧照明搭上智慧建築商機

美國通用電器(GE,奇異)旗下的Current公司,日前花了一億美元收購了在無線通訊、智慧照明業界的著名廠商Daintree Networks,這間公司LEDinside之前也有訪談過,總部設立在美國加州的矽谷,擁有相當多智慧建築控制系統、感應、企業物聯網、智慧照明方面 的應用技術。

億光車用 LED 元件打入新興市場車廠供應鏈

車用LED元件市場這幾年的成長顯著,車內光源LED應用的市場滲透率已經達到七、八成,車用頭燈採用LED的比例也正在增加中,目前台灣LED封裝廠中,積極在車用LED耕耘,同時解決了開發技術門檻,並有相當規模量產能力的,就屬於LED封裝廠龍頭億光了。
LEDinside訪談了億光管理中心協理金海濤先生,分享億光目前在車用LED市場的發展動向,以及觀察到的車用LED市場趨勢。

全球首度發表軟燈絲技術,液光固態創造LED新美學

在全球最重要的2016年德國法蘭克福照明展(Light+Building 2016)中,來自台灣的液光固態照明(Liquileds Lighting corp.)總經理游銘富介紹著他們最新、也是目前全球首度發表的軟性燈絲燈 (Soft filament LED Lamp)產品,「比起目前業界的作法,我們已申請專利的軟性燈絲燈,可折彎繞絲的特性,最大的優勢就在於更能表現光的精緻感,加上且讓燈具設計更有彈 性。」他解釋,LED照明需求雖不斷攀升,並大量取代傳統照明應用,但市場的挑戰也在於如何賦予光更多超乎想像的表現形式,創造更多更具感官性的照明體驗。

照明集團Zumtobel以及軟體服務供應大廠Bosch Software合作完成的第一個照明專案,位於奧地利的Life Cycle Tower ONE。(圖片來源:Bosch Software)

編輯推薦

三星提前重返OLED電視面板,拚2016年內投產

LEDCree本季獲利目標符合預期、盤後大幅走高

跟三星拚了!LGD搶吃蘋果,新OLED產線提前半年動工

三星電子:OLED推升面板事業資本支出,10奈米今年底量產,DRAM資本支出料年減

創新力備受肯定! 湯石微型軌道燈具組榮獲台灣精品銀質獎!

2016 美國國際照明展登場全漢將在美主打客製化照明產品

行家光電專注在螢光粉薄膜技術,進而實現可調整發光角度的CSP LED

 

產業新聞

 

科思創推出創新汽車內飾材料解決方案

台塑集團跨業攜手造,打進專業照明世界盃

都怪日圓升!Canon砍財測、股價崩;OLED設備需求佳

地震加速客戶下單,同欣電Q1毛利率亦回升

競國2016年台/陸兩廠獲利提升泰廠不成為負擔

F-大峽啟用江蘇光環境體驗館;2016年營運看成長

OLED戰火沸騰!韓擬擴大補貼面板廠,誓殺紅色供應鏈

鴻海/夏普2020年才能量產OLED?蘋果訂單三星吃飽飽?

小間距顯示屏需求增,聚積上半年營運看

瑞儀Q2營收估降溫5%-10%;下半年再回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