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LED照明補助影響:白光企業「冷板凳」待遇或有所改變

近日中國政府出台了《2012年半導體照明產品補助推廣專案》檔。檔頒布了,對於整個LED行業當然是利好消息,但是再好的氛圍也有憂愁的廠商。

從檔中可以看出補助專案針對的產品有兩大板塊:

戶外交通照明:LED路燈、LED隧道燈;

室內商業照明:LED筒燈、反射型自鎮流LED燈。

據了解,這兩大類產品是目前中國市場上相對比較成熟的產品,但是價錢較高。戶外交通照明中的路燈在中國政府的支持下,有“十城萬盞”項目作為產業支撐,而室內商業照明在大陸市場上的銷售不是很理想。而本身中國市場的消費能力也是有限的,導致很多廠商將此類產品出口到歐洲以及中東地區。

LEDinside認為:此類照明產品補助會進一步加大LED照明行業兩極分化的可能性。

由於這兩類產品的價格比較高,工程項目對產品品質和品牌以及供應廠商的選擇要求較高。從而導致中國大陸很多廠商在這一塊沒有辦法在銷售商有所突破。這就導致大廠商在此“春風”中扶搖直上,而小公司則很難捕捉到這樣的機會。

政府為什麼要從終端應用產品補助?

若從LED中上游產業實施補助行動:不難發現中國大陸出現扎堆上市的企業皆為LED中上游企業,隨著這些企業逐一的上市,LED中上游產業將有足夠的資金實現產能擴張,而鑒於下游產品市場容量得不到相應擴充,會導致終端銷售出現瓶頸,中上游產品出現大庫存現象。

若從LED下游產業實施補助行動:LED整個產業鏈的輸出口徑是在下游應用產品端,若終端市場得到開放,很明顯,終端市場表現好將直接拉動中上游產品的銷售。

LEDinside認為:今年2月份廣州LED展會上白光“冷板凳”待遇就有所改變,大功率白光封裝企業即將迎來市場高點。

不過就政府補助,哪些企業將有機會中標,這個是不確定命題。但業內人士看好有產品優勢、品牌優勢、公司規模優勢的企業。

LEDinside認為:正如業內人士所說,中小型企業的市場洗牌才剛剛開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