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並非湊熱鬧 LED展會門道多

多如牛毛的LED展會此起彼伏在世界各地不停息的舉辦,應接不暇的同時,企業需警惕,花錢是小,效果才是真。

據LEDinside了解,中國大陸有部分LED企業一年甚至參加全世界各類LED展會20幾個,令企業內部員工連連叫苦勞命傷財,而實際上大多數展會對於企業來講僅僅是混個眼熟,效果完全不盡然。

展會需要注意的事項,LEDinside給出以下建議:

一、選擇展會:對於企業來講選擇展會很重要,每年在全世界各地舉辦的眾多LED展會並不是都適合於每一家LED企業,企業需要根據展會的性質、主題、地域消費特點以及參觀者群體來選擇適合自身的展會。例如,LED產業上游性質的展會,LED產業下游企業就並不太適合參與;而外貿型且沒有發展中國本土市場計劃的LED企業則不適合參與內地小範圍性的展會。

二、選擇展位:展館位置的選擇對參展的企業同樣顯得非常重要。首先,整個展場的人流量不一樣,企業需盡量選擇人流量大的地方;其實,展位周圍的參展企業品質也很重要,若周圍都是大型LED企業,則勢必會引來大批的參觀者,可以帶動參觀人流量,不僅如此,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企業的整體形象。

三、展館設計:展館的設計是個不可忽略的因素,因為它是吸引客戶進來參觀的第一印象,但並不是展館越大越好,企業需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合理的選擇展位的大小。在展會現場,眾多展館齊齊亮相,人來人往,展館的設計可以盡量提供給參觀一個像進去看看的衝動,包括展館的外觀新穎,以及可以提供給客人一個舒適的看產品環境;展館內部的設計則可以決定參觀者在展會停留的時間長短。

四、產品陳列:產品陳列是企業的一道必修課,這主要取決企業生產的產品性質以及企業的定位。其中情景模擬對於LED應用端的企業顯得尤為重要,畢竟千言萬語比不過眼見為實。若企業定位為高端領域,則產品的陳列和會館布置需要做到高檔同時要有寓意,畢竟企業銷售的東西已經上升到精神層面了。同時主推產品和次退產品需要根據大多參觀者進來之後的觀察習慣而選擇合適位置進行陳列。

五、基礎資料:參展資料需要準備齊全而充足,包括銷售人員名片、產品畫冊、公司簡介、環保袋、贈送禮品等等。這些東西的準備並不是越多越好,例如,對於做高端市場的企業,物料採用饑渴式發放比較合理。

六、人員接待:人員接待是展會的重點。現在展會現場接單的可能性小,但是有的企業參加一次展會也收不到幾張名篇,這其中的主要問題是出在人員接待上。首先,參展期間展館接待人員不能擅自隨意離場,要保證會場一直有幾名接待人員;其次人員的接待安排也要根據各自的強勢專案來計劃,有的人善於燈管,有的人善於球泡,只有專業的人接待才給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三是接待人員需要主動熱情,同時時刻保持對客人的基本尊重。

LEDinside編輯認為,參加的展會並非越多越好,企業可以根據上述建議有針對性的選擇適合自身的展會。而如今展會上五花八門吸引人眼球的行為動作並非都可取,真正做到客人需要什麼,我們展什麼;怎麼讓客人看得明白聽得懂做好了,參觀者會不請自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