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促銷季,中國市場LED球泡燈顯著跌價,歐美市場部份品項上揚

根據研究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的LEDinside最新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今年(2015年)5月,全球取代40W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呈現約0.8%的上漲,達到11.9美元;取代60W的LED燈泡全球均價呈現0.4%下降,達到15.8美元。從各區域看,英國地區價格上漲比較明顯,中國地區則由於5月的促銷活動,取代傳統40W白熾燈的LED球泡燈價格下降明顯。

LED燈泡因市場差異,近期漲跌互見


其中,取代40W傳統燈泡的LED產品領域,在歐美地區,英國自4月份呈現4.6%跌幅後,5月份呈現6.1%的大幅上漲,為本月漲幅最大的區域。大多數產品價格均有所上調,部分產品價格漲幅較大。Samsung 7.2W,490lm球泡燈,價格漲至10.29美金,漲幅超8成;Osram 7W,470lm球泡燈,價格漲幅超7成達20.6美金;其他品牌包括Auraglow、Philips等產品價格均出現一定幅度的上漲。美國地區5月份價格呈現1.9%微幅上漲,大部分產品價格保持平穩,少部分產品價格有所上漲。GE兩款GE  9W 450lm球泡燈,價格均有所上漲,漲幅分別為7.9%和17.1%。德國地區價格自進入4Q14後,雖然依然保持下降的趨勢,但是降幅放緩。

近三個月(3月、4月和5月)LED球泡燈價格依然繼續下降,降幅分別為6.8%、2.1%和1%。5月份大多數產品價格保持平穩,部分亞洲品牌產品價格下滑明顯,包括日韓廠商Panasonic、LGE和Toshiba等。亞洲地區,中國由於5月份部分商家紛紛採取降價促銷策略,價格下降6.5%,如OPPLE 5W 450lm球泡燈,價格降至2.86美金,降幅超過4成。日本地區呈現小幅上漲,韓國、台灣市場價格則保持穩定。

取代60W部分,英國地區球泡燈價格自4月份呈現6%的降幅後,5月份價格上漲3.7%。大部分產品價格保持穩定,小部分產品價格波動較大。如Osram 15W 800lm球泡燈,價格回漲至10.87美金,漲幅超9成。德國地區繼3、4月份價格繼續下降後,5月份價格出現微幅回漲,漲幅為2.2%。該地區產品價格波動不一,部分產品漲幅大,亦有部分產品呈現較大降幅。Philips 9.5W 806lm、10W  806 lm產品,價格均出現下滑;LGE 12.8W 810lm產品,價格則出現上漲。

美國地區價格自4月份下降2.8%後,5月份繼續呈現7.1%的降幅,為降幅最大的區域。部分產品採取低價促銷策略,價格呈現較大降幅。如CREE 13.5W 800lm球泡燈,6只裝價格由89.82美金降至42.22美金,降幅達53%;GE 11W  800lm球泡燈,價格由25.19美金降至14.99美金,降幅達40%;其他如Sylvania、Great Value等品牌產品均出現一定的降幅。亞洲地區取代60W產品價格則保持穩定。

2015年,從上游產業鏈看,芯片、封裝價格依然保持穩定下降趨勢,但是從終端產品看,部分地區價格變動依然取決於渠道商。且隨著各種安規的出台,特別是歐美地區,產品安全性能要求提升,這也是終端價格下降緩慢的原因之一。另外市場對智慧照明的追求,使得部分產品增加了調光、調色、遠程控制等功能,這亦導致整體市場價格降速緩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