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廣州國際LED展-中國LED顯示屏廠商

參加第六屆廣州國際LED展的顯示屏廠商有150多家,大部分是中國本土廠商,其中來自深圳的廠商佔了絕大部分的比例,可以看出深圳在中國LED顯示屏領域是處於領頭羊的地位。從展會上可以很出,不少的顯示屏廠商同時也推出了應用照明的LED產品,看來今後企業在應用領域的界限將不再有特別明顯的區別,本次把主要生產顯示屏為主的廠商列為顯示屏廠商。

參展的廠商包括了大部分中國最優秀的顯示屏企業,例如北京利亞德、佛山青松、深圳洲明、深圳艾比森、深圳創維、深圳金立翔等。在這裡我們選取部分中國的顯示屏企業進行介紹。

創維光電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創維光電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為創維集團旗下的子公司之一,已經從事LED顯示屏生產多年。在本次展會上,其重點推廣其為深圳世界大運會唯一指定電視機和顯示設備的廠商,以體現其實力。據LEDinside瞭解到,深圳世界大運會中的顯示屏規模近億元,創維為其唯一的制定廠商,同時創維也是本次大運會的主要贊助商之一。

據介紹,創維的顯示屏具有良好的外殼防護等級,在生產過程中經過多個測試,例如抗高低溫變形、抗紫外線、抗震動破壞、抗電強度、抗干擾等測試,其抗靜電能力可達2000v,能夠在不同的環境下保持顏色、外觀、亮度均勻度的一致性。本次展會上創維還對其全球首創的60吋觸摸液晶電視進行了介紹,吸引了不少觀眾,並稱今後其觸摸液晶電視業將採用LED作為光源。

據稱其位於深圳石岩的生產基地「創維平面顯示工業園」投資將達10億人民幣,基地已經投入使用,主要生產LED顯示屏和液晶電視產品。

深圳洲明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洲明成立於2004年,2008的銷售額已經超過了3億元人民幣,是中國LED顯示屏典型的生產企業之一。據介紹其LED顯示屏產品主要有租賃屏、固定安裝及廣告牌屏、體育場屏、舞台背景/異形屏、高速公路屏等。

本次展示的都是深圳洲明主打產品,下圖中室內顯示屏是其最近賣的比較好的,其像素間距為4mm,主要應用於室內。深圳洲明根據不同的客戶需求提供相應的產品,目前的LED顯示屏月產能達到了5000平方米。其「只做渠道,不做終端」銷售模式也比較有特色,主要銷售和維護基本都由渠道負責,這樣做的前提是顯示屏需要有過硬的品質。除了顯示屏外,深圳洲明也大力發展LED照明產品,目前照明產品的產值已經佔到20%的比例。

廣州傑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傑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是LED顯示屏的生產企業,主要生產新一代LED顯示屏控制系統,本次展會上其推出了3個LED全彩顯示屏控制系統最新產品。

據介紹其新一代顯示屏控制系統具有如下特點:

  • 不需要發送卡
  • 不需要而外增加顯卡
  • 可以使用有線和無線局域網控制
  • 採用最先進的圖像處理技術
  • 對單個或多個顯示屏原創網絡化集中和分組管理
  • 支持逐點校正

LEDinside觀點
本次展會上,LED顯示屏的展位面積佔了很大的比例,除LED顯示屏本身面積大外,也可以看出LED顯示屏在中國的發展迅速,參展企業也從上屆展會100家左右增加到本次展會150多家。目前中國很多大中小城市都可以看到LED顯示屏的身影,今後隨著應用市場的成熟顯示屏將會有更大的空間。同時從本次展會上也可以看出至少一半以上的LED顯示屏廠家都開始推出了LED照明產品,可以看出LED照明市場已經逐漸起色,LED顯示屏廠商也不甘只做LED顯示屏,期待在LED照明方面也有所斬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