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美國新節能政策下的LED照明市場趨勢--中國國際LED市場趨勢高峰論壇演講報告(6)

CREE應用工程和新業務拓展總監Mark McClear在LEDinside舉辦的LEDforum china2010上針對美國新節能政策下LED照明市場趨勢進行了探討。Mark McClear表示美國新能源政策對LED照明市場產生了積極正面的影響,美國政府與非政府的能源專案推動了LED照明產品的性能成本路線、LED照明質量意識提高和對其必要性的認識、相關標準的創建和實施、突破性產品開發、購買習慣的教育和形成,最終結果是市場加速成長和真正的節約能源。



照明曾經很簡單,白熾燈雖然耗能,但是擁有光色完美、演色性完美、價格低廉,燒壞後就扔等優勢。然後照明的事兒開始變得複雜,CFL節能了,但是第一代CFL(20世紀90年代) 擁有光色差勁、嗡嗡作響、閃爍不定、不立即啟動、不可調暗、成本 >10x 標準照明、包含 >5mg 的水銀等劣勢。之後LED登場了,可是LED照明擁有應用差、安裝差、散熱設計差、安裝設計差、光控差、照明質量差等劣勢。雖然營銷力度非常大,但消費者沒辦法理解這項技術,知道LED節能但並不知道LED照明哪裡更好。

美國政府伸出援手,制定了相關的能源政策。其一是能源獨立和安全法案。2007 年的能源獨立和安全法案規定從2009年起開始禁止生產>150W 和<500W 的探頭啟動金屬鹵化物磁鎮流燈具。從2012年起嚴格限制生產或進口絕大多數通用照明白熾燈 (免稅產品), 並且制定激勵政策,鼓勵開發可替代60W 白熾燈的LED產品。其二是美國環保署的能源之星計劃。其中能源之星制定了關於整體式LED燈具的標準。其三是對節能燈具進行補貼,每盞燈具補貼15 美元到50 美元不等。

LED性能成本路線圖



市場加速成長,LED市場的發展速度超出了大家的預測。

美國能源專案對LED產業產生了重要的影響,LED照明產品的性能成本路線、LED照明質量意識提高和對其必要性的認識、相關標準的創建和實施、突破性產品開發、購買習慣的教育和形成,最終結果是市場加速成長和真正的節約能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