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LED/OLED Lighting Japan展場直擊—台灣廠商專區

Lighting Japan 2011會中除了有歐美大廠在研討會分享最新LED趨勢和情報,日本廠商在攤位展示各種新材料、零組件與LED照明產品外,台灣廠商在本次展覽中也是受到矚目的。

LED磊晶大廠晶電雖然沒有參展,但是董事長李秉傑出席展會間重要活動,並發表演講,晶電也有業務人員在展場中爭取訂單。LEDinside訪談展場中的日本廠商後發現,部份廠商透露採用的LED晶粒來自於台灣磊晶廠之手,當中不乏晶電的產品。

另外,包括光寶、億光、燦園等多家LED台廠,也積極與會參觀、洽談。

而台灣廠商展區的部份,和日本LED大廠日亞化(Nichia)關係密切的光磊,在展場中也展示符合日本JEL 801規格的LED照明產品,對於爭取日本市場訂單有相當的幫助。

JEL801規格相對比較嚴格,是日本自成一格的要求,也有一定的爭議在,不過會場中,許多日本廠商都有推出對應符合JEL 801規格的LED製品(如ROHM)。LEDinside從與廠商的訪談中也知道,雖然有的LED照明標案不需要JEL 801規格,比方說民間企業的大樓,但政府相關標案,或者是節能刺激方案中針對LED照明換裝的政府補貼金,未來JEL 801應該是重要的議題之一。

台灣廠商的展區在Lighting Japan展館的西2館,包括十元貿易、台灣雲光科技(EPOCH)、光磊科技(OPTOTECH)、FITI、FSP Technology、TEAMWIN OPTO-ELECTRONICS、台灣磊晶廠泰谷旗下的KEEPER TECHNOLOGY、鈶鑫(T-Bestek)、宜準科技(Advanced Tech)、雷迪克光學(LEDlink)、聯寶電子(Linkcom)、耀威光電(Neotroni)、三普龍光學材料、柏陞陽科技(BO SHENG YANG)、上靖光電(SUNLIKE DISPLAY TECH)、宙達光子(Unistar Opto)。

台廠的展品以LED零組件、LED燈具成品、LED模組為主。

較特別的是提供OLED模組的上靖光電,採用同樣是台廠生產的OLED面板,做為小型螢幕的數位顯示之用,效果比過去的LED小螢幕顯示要好,較遠的地方也看得到,成本比LED數位模組多出三成。另外,台灣雲光推出給辦公室用的面光源外,加入設計質感的藝術LED照明面板,也是有特別之處的展品。


台廠敦樸(OPCOM)的新LED產品,標榜好的散熱和效能
 

台廠敦樸(OPCOM)的攤位


光磊推出的LED燈管

TeamWin推出的LED筒燈


台灣雲光的LED照明面板
 

上靖光除了LED照明展品外,較特別的是這系列的OLED小型顯示模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