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LED/OLED Lighting Japan Keynote演講: 全球前4大公司未來的照明戰略

除了LED照明、OLED照明相關展覽相當有人氣外,大會舉辦的LED照明至相關研討會一共有16個場次Session,分別是不同的技術探討、市場研究主題。


Lighting Japan 2011 Keynote演講會場入口

其中,基調演講Keynote Session由歐美日共4大廠商分享他們對於未來照明方面的戰略構想。

Philips

飛利浦(Philips)專業照明事業副總經理Jaap Schlejen在會中指出,LED本身與控制LED元件的相關科技將會在專業照明市場上有更明顯的成長和發展,這是由整體使用成本(TCO)方面考量所驅動的,除了Philips自己以外,應該會有越來越多公司提供不同的智慧型照明解決方案。

飛利浦方面也預估,2015年時,全球的專業照明市場中,LED照明的產值大約可佔6成。他認為這種快速的成長,得力於重新設置LED光源,不論是模組或燈具本身,都會有新的,且具競爭力的解決方案推出。他看好戶外照明繼續是火車頭的角色之一,再來是零售通路、醫院等建築物室內的照明,至於辦公室照明、工業照明,已經可以開始起飛了。


飛利浦專業照明事業副總經理Jaap Schlejen

GE Lighting

GE照明亞太事業總裁/執行長 Mohamed Butt則表示,GE發明燈泡多年以來,在照明持續有相當的研發和進展,他認為以GE的品牌,加上未來的市場需求,特別是節能減碳的效益推動下,LED照明自然是繼續成長,GE本身絕對不會缺席,並且已經有多款LED產品發表或進行中,也在日本許多地方已經安裝了多個LED照明標案。他指出,GE將以自身公司的品牌實力和資源,在LED照明、節能照明領域有好的表現。


連續四場的演講現場有一千多名觀眾聆聽,時為GE照明亞太事業總裁/執行長 Mohamed Butt

OSRAM-OS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Osram-OS)總裁/執行長 Aldo Kamper同樣看好LED照明的發展,認為是發展照明技術以來,成長最快的光源技術。他指出,LED的成長率每年都將會是兩位數百分率的成長,同時具有節能效益,以及較少人注意到的,重新定義了燈具的設計,其實LED光源更能讓燈具設計者自由地運用,只要有好的LED光源可搭配。

長期來看,LED照明的成長還是依賴著成本、、品質和功能上。智慧型的解決方案可以提高LED照明的能見度,感應器、軟體如果能好好配合,可以打造出很出色的新應用方法來。

面對未來大規模的需求,他也認為長期發展需要足夠的產能,這點Osram-OS已經準備好了。另外,他也提到,LED市場的生命週期,和DRAM市場來比的話,將會比較好些,沒有DRAM產品有那麼快的產品生命週期。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Osram-OS)總裁/執行長 Aldo Kamper演講

Panasonic電工

日本Panasonic電工照明事業本部執行董事兼LED總括擔當負責人的吉村元,也發表該公司的次世代照明事業戰略,他認為該公司先前1998年發表了LED照明產品EverLeds以來,關於這方面的發展一直沒有停止過,Panasonic在近日日本電球工業會制定的新LED規格方面,已經推出符合新規格的直管型LED燈條,希望可以取代辦公室照明常見螢光燈。


Lighting Japan展覽主辦方REED Japan社長 - 石積忠夫與日本Panasonic電工株式會社照明事業本部執行董事兼LED總括擔當 - 吉村元先生

他也提出空間明亮的感應指標「Feu」,希望讓消費者更能夠瞭解使用節能燈具和明亮程度的關係,創造更多省能源的照明計畫。透過適當的配置,可以讓LED照明搭配好的設計,較以往LED照明創造出更適合使用者利用的照明環境,比以往更省掉能源。這點和先前歐美大廠講者提過的新燈具照明設計規劃有點類似,但Panasonic方面已經有確切對應的產品和計畫推出。

另外,他也提到OLED照明,認為有相當的市場未來性,包括高演色性、電源供應容易、設計面光源容易,並且已經有實機測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