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ing Fair 2011展場直擊系列二,日本參展廠商巡禮

Lighting Fair 2011展場直擊系列二,日本參展廠商巡禮

日本參展廠商方面,主要分為幾種型態,照明大廠、LED封裝廠、材料廠商、以及新進入者。日本照明參展者包括松下電工、東芝、日立等大廠。本次日本照明廠商的參展重點則是著重在室內與商用照明領域。

LED燈泡方面,日本廠商開始強調LED燈泡的出光角度,並且主打全方位照明的燈泡。而除了LED燈泡之外,每家廠商也開始大量的推出各種形式的LED燈管,來搶攻商用空間照明。甚至許多LED廠商也推出符合日本電球工會JEL801規格的燈管產品。

東芝,東芝展示出E-core系列的室內照明燈具產品。從直管型LED燈,到圓管型的LED燈等等。而除了室內照明產品外,東芝也展示出LED音響反射板燈,因為熱空氣會影響到聲音的傳導,因此透過新開發的LED燈,可以減少熱源。

日立,在LED燈泡的配光上下了不少工夫,提供各種出光度的燈泡供客戶選擇。除此之外,在商用空間也推出等直管型與平板式的燈源給客戶使用。

松下電工,展示出EVERLEDS系列產品,並且強調光源品質,以亮度感應指標「Feu」來加以找到最適合的照明設計技術。在LED光源部分,推出單顆13W的LED,來避免重影問題。在LED燈泡部分,強調全方向的LED照明誕生,同樣的著重LED出光角度。而在直型燈管部分,也捨棄掉以往用SMD LED的設計方式,而是直接將螢光粉塗佈在LED模組上,使得直管燈的光型更為漂亮。

LED封裝廠,日本封裝大廠CITIZEN在本次展會中推出CITILED LED模組,可以直接將AC 電源輸入至LED模組當中。而不同於其他家LED封裝廠採用AC LED,CITIZEN則是將透過特殊的電路設計(SCD Technique)來達到這樣的目的,讓客戶省去電源設計的困擾。

而除了傳統LED照明大廠之外,連以往給人傳統印象的其他領域廠商也加入LED照明市場戰局,例如鉛酸電池的領導廠商GS Yuasa等都推出各自的LED照明燈具系列產品。

此外,本次會展的主軸在於LED照明,而部份的日本材料廠商也在本此會展中亮相,將自家產品結合LED照明光源創造出許多新奇的應用。

例如日東光學也將LED光源打在擴散板上,製作出形狀特殊且漂亮的LED面光源。此外, Pi Photonics推出具有高度只向性的LED照明燈具,使得打出的光線呈現出筆直的線狀,成為特殊的景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