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I 2011美國費城照明展Day 1: 聚焦建築物照明整合, 日常照明與高質感燈具設計

在美國費城(Philadelphia)舉辦的Light Fair 2011照明展覽,展期為5月17日到5月19日,並在5月15、16兩天有相關的活動舉行,LEDinside了解到,這次跳脫歷年來輪流在拉斯維加斯、紐約舉辦的慣例,特別移師到費城舉行,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紐約展館整理的問題,預計2012年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時間不變,但2013年會改回到紐約展覽。



Light Fair International 2011在費城的道路宣傳,上方是LED路燈,在這個老城市還不算多見,不過有廠商告訴我們,美國各個城市已經有增加LED路燈佈建的趨勢。



身為全球最大的照明展覽之一,這次在費城舉行的規模是Light Fair International 史上最大的一次,展覽面積高達20萬平方英呎,一共有超過1600個攤位,參展廠商將近500家,有59家是初次參加的新面孔,並且有超過兩萬名參觀者。



LEDinside觀察,該展覽的特點是有來自於美國、歐洲為主的廠商與會,並且有較多創新設計的產品,歐美一線大廠Philips、Osram、Cree、Beta LED、LSG的展區設計感不錯,而日本廠商依舊是提供高品質和技術的LED模組和相關零組件外,一樣也有高品質的燈具參展。而南韓廠商今年最大的展出者是LG Innotek,超越首爾半導體,日本廠商包括日亞化(Nichia)、東芝(Toshiba)、夏普(Sharp)都有很大的攤位,台灣廠商最大出展者則是億光(EverLight)。

整體而言,各攤位的規模都大,不具備一定規模的攤位相對來尋價、交易的客人較少。LEDinside也發現,因為廠商以及客人,對產品品質都有相當的要求,比較低檔次的燈具或光源產品,也很難在這麼多強力競爭廠商環伺下脫穎而出。

LEDinside的BeLight雜誌在展場也有進行發送。



LEDinside調查發現,大部份廠商都認為今年的交易買氣比前兩年更熱絡些,顯示建築市場、公共空間照明市場有明顯的復甦,而家用的日常照明市場,腳步已經慢慢打開,2011年的球泡燈品質都不錯,廠商對於投入到市面也很有信心。

美國能源局(DOE)負責能源之星相關專案,以及LED量測、照明標準的人員也有專屬的攤位為照明廠商解惑,大會也提供相當多的支援和服務給展商,算是很有質感的展會。



LFI Innovation Awards獎項在首日展覽的上午頒獎給過去一年來的重要產品與設計廠商,是本次展覽的重點之一,得獎的都是高品質或具備良好設計概念的產品。



這次展覽在建築物照明整合方面有非常多的展品,LEDinside看到很多廠商都結合了多個燈具節能控制的概念,推出可搭配家用智慧電網,或者是無線網路、電力線網路的LED光源控制系統,大致上比前幾年的控制系統更成熟,距離大量商業化量產的規模也不遠了。



有很多廠商都在攤位上使用蘋果的iPad或iPad2平板電腦為客人解說產品,大部分的反應效果也不錯,也有廠商使用新的Android 3.0平板電腦進行解說,甚至是控制燈源的動作。



今年的交流活動在費城市中心的Franklin Institute舉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