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LED市場趨勢與照明應用高峰論壇圓滿閉幕

由LEDinside主辦,台灣工研院支持的“中國國際LED市場趨勢與照明應用高峰論壇”已於2011年5月27日下午16時30分圓滿落幕。在LEDforum 2011•深圳上,飛利浦、歐司朗、VEECO、聚積和首爾半導體等LED大廠的資深人士,分享了LED設備和LED照明發展之觀點。

飛利浦Lumileds亞洲地區市場總監周學軍認為,LED正在改變整個行業的發展前景,要真正實現LED照明規模運用,LED廠家目前需要從光品質、性能及成本、可靠性三方面去努力。

VEECO MOCVD行銷處處長李加認為,目前高亮度LED正處於重大增長周期的早期,MOCVD則是決定LED亮度、良率和成本的最關鍵生產步驟,且目前購買MOCVD 設備佔到LED 工廠資本支出的50%以上。新 MOCVD 技術的引入,將會改善資本效率,降低擁有成本。

愛思強營銷副總裁Rainer Beccard博士介紹了固態照明對 MOCVD 機台發展的幾個要求,包括更高產量、更大晶圓、更高生長率、自動化、工藝整合和拓撲結構,並認為通過增大晶圓的尺寸將是提高MOCVD產量、降低成本的發展趨勢。

聚積董事長楊立昌博士則針對LED照明在各應用端的發展趨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使用RGBLED取代傳統霓虹燈已形成產業趨勢,商業空間使用“窗帘屏”或“異形屏”會逐漸增加,LED標牌也將取代傳統標牌。

上海藍光郝茂盛博士直觀介紹了藍光的現有技術水平和該公司發展現狀及未來規劃,並針對PSS技術、外延技術、晶元工藝、薄膜垂直結構技術及界面粗化技術等進行了詳細介紹。

首爾半導體中國區FAE經理潘國傑先生介紹,首爾半導體目前已經可為LED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LED晶元,LED封裝及LED終端應用產品等,並詳細介紹了Acriche的A系列產品和Z系列產品。

LEDinside分析師儲于超介紹了目前傳統照明和LED照明的發展現狀,各種LED應用現況與發展,並就日本舉行的Lighting Fair2011展現的LED照明發展趨勢進行了分析。他認為透過大出光角度等方式使得光源質量能夠接近希望取代的傳統光源,LED直型燈管為多數廠商今年主打目標。

自成立以來,LEDinside就一直致力於更好的為客戶提供需要的信息和服務,並先後舉辦了LEDforum 2008、 LEDforum 2009、LEDforum China 2010、LEDforum Taipei 2010,為全球尤其是兩岸LED業者提供了互動交流的良機,也因此被LED業者譽為“兩岸LED合作交流之橋”搭建者。

2011年,LEDinside秉承搭建兩岸LED合作交流之橋的理念,在廣大LED業者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舉辦了LEDforum 2011•深圳。此後,LEDinside將繼續堅持這一理念,為兩岸LED業者創造更多更好的合作機會。我們不懈努力的動力,來自您的參與和支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