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廠切入植物用LED照明證明市場成熟 - 台北光電周展場直擊(4)

2011年台北光電展中除了一般照明應用外就屬植物照明最受矚目。繼國際大廠Philips成立植物工廠外,德國大廠Osram也投入LED植物照明的行列,中國大陸十二五計畫將植物工廠列為重點項目,日本在震災後也將成立100家植物工廠,身為LED第二生產大國的台廠當然也希望在這廣大的市場搶得先機。賽門科技、浩然科技及泓凱工業也紛紛投入資源,在此次光電展中,展出其傲人的成果。

不同波段對於植物生長會發揮不同的影響,若要增加植物光合作用可增加藍光的比例,而要促進種子發芽或是調控開花可由調配紅光控制;抑制植物莖的生長則可照射紫外光。由於LED發光與太陽光和傳統全光譜不同,是屬於單一光譜。因此利用LED在植物照明的特殊用途上有絕對的優勢,吸引國內外大廠的投入。



以德國大廠Osram為例,2011年在台北光電展首度展出專為LED植物照明所設計的光源,以波長656nm的紅光加上455nm藍光搭配6500K的白光做設計,台灣身為世界LED及農業先驅,Osram以台灣為第一站展出其在植物照明的最新產品,希望能夠搶食亞洲LED植物照明這塊大餅。



泓凱工業則是展出以32顆高功率紅光(650~670 nm)加上4顆高功率藍光(450~460 nm)做組成的50W的LED植物生長燈,淨重約3公斤可達IP66等級,可應用於水耕農業、園藝設計、溫室照明及家庭式無陽光栽培等。



浩然科技除了展出35W及70W的植物照明燈組外,更將LED植物照明製作成G19的球泡燈型式,希望能夠搶攻一般家用市場,此款產品目前以外銷到日本,創造出亮眼成績。




除LED植物生長燈模組外,賽門科技與中興大學長期合作研究,成立助旺農業示範農場,對萵苣及哈密瓜反覆進行實驗,結果使用LED補光的萵苣採收重量上明顯比沒有補光多了一倍以上,證明LED燈對植物有生長有顯著影響。提出整廠輸出的植物工廠概念。

當中包括(1)LED植物燈規劃設計,(2)補光型溫室規劃建置,(3)立體式組合植床,(4)養液循環系統,(5)溫環控監視系統,(6)貨櫃型植物工廠,(7)節能系統應用整合與(8)農技與資材服務。賽門科技長期耕耘LED照明,並將LED植物照明由單一商品提升到整個生態系統概念,成績斐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